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1日)

2023年06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6月11日,星期日,天气阴转雷阵雨,18℃~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傍晚的雄安容西片区。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京津冀统战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雄安新区召开。三地签署京津冀统一战线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合作协议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架构、合作机制等4方面内容,旨在通过工作交流、资源共享、项目合作和联动处置四项机制,深化三地统战部门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水平,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2、自雄安新区获批国家区块链综合试点城市以来,搭建了集建链、用链、扩链、跨链、管链、治链多功能为一体的自主可控区块链底层平台。

3、据统计,4月份,雄安新区企业通过天津口岸进出口货物货值2亿元,同比增长13.8%。

4、今年九月即将正式开学的北京四中雄安校区,由五栋单体建筑组成,标准化体育场、室内体育馆等设施一应俱全,可容纳学生1350人。

5、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容城县非遗宣传展示活动10日举办,群众现场逛非遗集市、赏文化沙龙,在现代园区里探寻传统记忆。

6、雄安新区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面向社会公开补招社区工作者24名,有意者可于6月14日9:00至6月20日17:00登录https://bdywzpby202303.ibaoming.net/进行报名。

关注京津冀:

1、6月15日起,京津城际、京唐城际、唐曹线等线路列车运行图将进行调整,并精准实施“一日一图”。

2、2023中国商业航天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中关村商业航天大会将于6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将首次对外重磅发布中国商业航天员选拔、空天往返、太空旅游、航天助力乡村振兴百县千村发展等引领性项目。

3、天津地震预警网建成试运行,通过在全市安装的203个台站观测系统,实时监测地震中地面运动的速度,并通过电视、专用终端等多种渠道,发布预警信息,实现应急避险。

4、河北廊坊与北京通州签订《政务服务“区域通办”2.0版框架协议》,294项高频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现“区域通办”。

雄观天下:

1、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2%,消费需求继续恢复,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2、国铁集团将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试行在线选铺服务。同时,继续实行对60岁以上老人等重点旅客优先分配下铺的服务。

3、2023年全国多地高考结束。目前,北京、甘肃、山西等多地已公布高考查分时间。

4、杭州市临平区“校园共享头盔”驿站正式投入使用。用手机软件扫一扫,登录“共享头盔”小程序,点击“借头盔”按钮,填写学生班级、姓名等信息后,随着清脆的“嘭”一声,一个头盔就出现在眼前。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乡愁文化保护。

通过活化利用保留的建筑、空间场所及树木,通过传承所在地社区文脉和融入现代城市文化两大策略,实现现代空间与历史空间的融合、现代生活与集体记忆的共生,进而创造空间新价值。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