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组图丨雄安容城非遗“盛宴”精彩来袭

2023年06月10日19:41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活动现场。薛志勇摄
活动现场。薛志勇摄

人民网雄安6月10日电 (李雪晴)6月10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雄安新区容城县举办“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上午9时,活动在精彩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西河大鼓《情满雄安》、武术表演、吹打乐合奏、八卦掌等非遗展演让现场观众掌声如潮;在非遗展示区,大南头村木雕画、东小里剪纸、西牛酒曲、保府酒业、三贤醉酒厂、野桥营香油、王家营花饽饽、同享福糕点、庆丰和绿豆糕等丰富多彩的手工艺、非遗美食齐上阵,为群众带来了好吃、好玩、好看的非遗文化体验。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多场非遗文化沙龙,非遗传承人、非遗领域研究学者等专家大咖齐聚一堂,讲解容城县非遗项目的发展历程,梳理文化历史脉络,讲述传承背后的动人故事。

据了解,容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丰富、缤纷多彩,有多项省级、市级、县级非遗项目。容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非遗传承与保护的行动中来,形成非遗文化的可持续发展,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生活,成为活态、流动的文化血脉,进一步营造全民看到非遗、走进非遗、了解非遗、爱上非遗、保护非遗、发扬非遗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