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5日)

2023年06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6月5日,星期一,天气晴 ,19~33℃。今天也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口号是“减塑捡塑”。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6月2日,由外交部组织的外国驻华使节团访问河北雄安新区。使节团一行先后来到雄安规划展示中心、雄安国贸中心项目工地和白洋淀实地参访,现场观看展示片,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与省外办和雄安新区负责人深入交流。

2、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和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分别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签署交通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2023-2025年),深入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按照框架协议,围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京冀双方将共同协调推进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项目建设,推进京雄高速二期进京检查站规划建设,推动进京检查站与高速公路同步建成投用。

3、近日,有科学观测人员在雄安新区白洋淀新发现了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东方鸻的身影,这标志着在白洋淀观测记录到的野生鸟类种类已增加至254种,较雄安新区设立前增加了48种。

4、《关于全力推进金融支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聚集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将智能光网、数字交通、智慧社区等数字基础设施作为重点服务领域。有力支撑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建设,助力打造数字中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的“全国样板”。

5、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9日,共计3天。雄安三县考点、管制路段、应急救助电话等内容已发布,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关注。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今年将推动建设京唐城际铁路北京隧道段,建成后,京唐城际铁路自唐山站可直达城市副中心站。

2、天津市首张京津冀“通用”的内河船员证书正式签发。该证书在适用限制栏内签注“适用于京津冀内河区域”,获得此证书的船员可在京津冀区域内“跨界”就业。

3、唐山市先后与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院校开展深入合作,推进了产学研一体化和产教城融合发展。

雄观天下

1、工信部将加快5G行业虚拟专网建设,进一步丰富拓展5G应用场景,深化工业互联网融合,完善工业互联网技术体系、标准体系、应用体系,打造一批5G工厂,大力推进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

2、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我国民用无人机领域首项国标,提出了电子围栏、远程识别等17个方面的强制性技术要求。

3、江苏立法促进家庭农场建设,家庭农场是兼具家庭经营和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优势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目前全省纳入名录管理的家庭农场有16.8万家、各级示范家庭农场近2万家。

4、《山东省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着力提升建筑全链条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全面推广绿色节能建筑,“十四五”期间,新增绿色建筑5亿平方米以上,到2030年星级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50%以上。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保护利用文物古迹。

修复与整治风貌建筑。风貌建筑较为集中的区域应统一梳理、规划设计与建设。将风貌建筑置入公共功能,利用为社区服务、文化活动、休闲和创新创业的场所。周边新建和改建建筑应与风貌建筑特色相协调,同时注重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发展。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