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0日)

2023年06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6月10日,星期六,天气多云 ,16~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日前,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李学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当前,新区上下正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及雄安新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2. 日前,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共同筹建“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全国重点实验室雄安新区基地”,开展安全城市系列课题研究和成果转化,推动韧性城市、智慧雄安建设。

3. 2022年底,雄安新区启动区主次干道路建成投运,“三横四纵”骨干路网具备通车条件。在启动区主干路命名方面,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深入挖掘当地独特历史文化资源,将反映雄安新区地理大势、历史文化、雁翎精神、燕赵风骨、淀泊文化等的元素运用到标志性干路的名称命名中,使道路的名称既延续了历史文脉,又展现了时代精神,同时还兼顾了城市总体规划布局、区域功能等要素。

4. 天津海关在全国海关系统首推“船边直提”改革,推动改革在雄安新区落地生效,迅速适应雄安新区对外开放的新需求。

5.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雄安新区赛区暨雄安新区第四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一等奖获得者将被给予10万元奖金。参赛注册截止时间为6月16日,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3日。

6. 通过6天42场比赛的角逐,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河北赛区)男子初中年龄段U15组比赛7日在雄安新区大健康体育公园足球场圆满落幕。这是雄安新区首次举办高级别青少年足球赛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的15支代表队,350余名运动员参赛。

7. 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综合管理、人力资源、司炉工、运行工、法务审计、信息管理、设计管理、招采、工程等岗位项目员工共24人。本次招聘招满为止,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网址:https://www.ixahr.com/)进行报名。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公证行业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群众需求推出5项为民办实事新举措,全市24家公证机构将全面推行“公证服务周末不打烊”。

2. 《天津市关于推行市场主体以公共信用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的实施方案》印发,率先在天津市场监管、税务、生态环境、人力社保等25个领域实施公共信用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

3. 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6月16日至21日举行,商务部将发布中国商贸物流年度发展领域报告,河北省政府将发布推进现代商贸物流业发展的“1+N”系列政策,全省100个优质产业项目和10个创新型金种子项目拟在会上签约。

雄观天下

1. 《商务领域经营者使用、报告一次性塑料制品管理办法》自6月20日起施行。明确商品零售、电子商务、餐饮、住宿、展览等五类经营者应当遵守国家有关禁止、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的规定。

2. 我国地震预警网完成主体建设,并将在京津冀、川滇闽等地区开展试点服务。投入运行后将为用户提供数秒至数十秒的预警时间。

3.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通知,决定组织开展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大赛分基层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4. 深圳市正式出台《深圳市加快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行动方案(2023—2024年)》,同步发布首批26个由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或国企主导的人工智能推荐落地场景,包括民生诉求办理、医学影像辅助诊断等。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乡愁文化保护。

确定承载乡愁文化的物质空间要素名录,划定乡愁资源保护范围,确定保护保留的建筑、空间场所及树木。除保护乡愁文化遗产本体外,加强对与之相关联的具有不同时代特征的建筑、街道、景观及整体环境的整体保护措施。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