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7日)

2023年05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5月27日,星期六,天气小雨,17℃~2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园航拍图。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5月23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决定》《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倪岳峰就两个《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2、雄安新区将重点围绕北京疏解企业跨省迁移过程中涉及的企业登记、涉税业务、公章刻制、公积金、社保及银行开户6个环节,打造企业跨省迁移“全链条”服务应用体系。

3、近日,雄安新区印发《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制度创新资金奖励暂行办法》,对获全国首创性制度创新成果认定的创新主体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获全省创新性制度创新成果认定的创新主体一次性奖励10万元。

4、第五届绿博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将于2025年在河北雄安新区举办,主题是“千年大计 绿色发展”,副主题是“美丽中国梦 雄安绿博情”。

5、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行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成为今年雄安新区唯一获评此项荣誉的集体,也是工行系统内唯一获评的单位。

6、人民雄安网推出《雄安青年说》第五期,让我们走进雄安新区容城县贾光乡,听听乡长陶熙与他的雄安故事吧。

7、日前,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个体工商户沈涛在专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办理了“个转企”转型升级业务,并于当天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成为雄安新区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申领者。

雄安新区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办理现场。容城县行政审批局供图

聚焦京津冀

1、今年,北京将遴选首批40所智慧校园示范校,凝练一批具有北京特色、亮点突出的数字教育应用场景,引导学校创建新技术赋能下的新一代学习环境,全面服务学生高质量学习和成长。

2、天津交管部门在“交管12123”APP新增上线“轻微型厢式货车外环线及以内道路日间短期通行码”,主要面向需日间非高峰时段进入外环线及以内道路进行配送运输的本市号牌轻微型厢式载货汽车。

3、近日,首批6家京津冀蔬菜直采直供服务中心分别在河北唐山玉田县、廊坊固安县、沧州肃宁县、衡水饶阳县、邯郸市经开区、承德围场县揭牌成立。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在前期首批试点基础上,民政部拟进一步扩大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覆盖范围,全部试点地区将增至21个省(区、市),覆盖中国总人口的78.5%。

3、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5月26日在武汉开幕,全国1700余名民营企业家、专家学者等与会,现场累计签约合作项目100余个,签约金额逾1000亿元人民币。

4、宁波发布新规,对新能源汽车重点研发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支持;鼓励强链补链,对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实现强链补链并量产的企业,根据综合评定给予50万元、100万元的分档奖励。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水系布局。

片区内形成“三横四纵”的水系网络,南侧东西向河道为排涝主干通道,其它河道兼具排涝、生态环境、景观娱乐等功能。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