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当雄安娃遇上无人驾驶

2023年05月25日18:15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5月25日电 (李雪晴、李兆民)“全车有多少个摄像头?”“车上有哪些‘黑科技’呀?”……23日,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科技周活动之“无人车进校园”在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开展,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科技教育课。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活动现场,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认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黄武陵为学生们作了“未来的交通:聪明的车 智能的路 智慧的城”专题讲座,黄武陵精心为学生们准备了无人驾驶相关卡通动画,把深奥的无人驾驶技术说得简明易懂,生动地讲解了无人物流车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复杂性以及面临的挑战性,激发了学生们对无人驾驶技术的兴趣。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随后,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工作人员将无人物流车驶入校园,让学生们亲身体验、触摸、感受无人物流车。从别具一格的外表到充满“黑科技”的内在,学生们认真仔细地打量着这辆无人物流车,在疑问中不停的探究问题的答案。“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无人车,车内车外、前后左右我都看了,我觉得真的很神奇。”四年级学生槐一硕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收获非常大,自己学习到很多课外知识。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希望通过这次无人车进校园的科普活动,能够让每一位学生内心种下一粒‘科技梦’的种子,让学生们了解科学、热爱科学、创造科学。”黄武陵表示。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据了解,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科技活动周将持续至5月31日,期间将举办“科技成果展”“全民爱科学”“娃娃学科学”“科技大讲堂”等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兆民摄

(责编:何美萱、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