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6日)

2023年05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5月26日,星期五,天气阴,20℃~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印象展馆。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5月23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2、近日,雄安新区印发《企业跨省市迁移“1+N”行动方案》,聚焦企业跨省市迁移领域率先突破,推动“1套跨省市迁移体系”和“N项配套惠企举措”跨省市迁移服务体系建设,助力北京疏解企业高效落户新区。

3、日前举办的河北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贷款推广会议暨信贷项目签约仪式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等7家银行与24家企业现场签约金额超9亿元。

4、近日,雄安新区正式启动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邮寄服务,为群众特别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人员提供了快捷、便利、安全、可靠的专业服务。

5、日前,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科技周活动之“无人车进校园”在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开展,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科技教育课,一起来看看吧。

6、雄安新区2023年综合服务类专场招聘会将于5月26日上午9:30-12:00在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容德东路43号)二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区举办。同时,还将进行线上直播。

7、“教师是改变未来的职业,每当想到我也能参与到打造雄安新区教育高地的工作中,我都心潮澎湃。”人民雄安网推出《雄安青年说》第四期,让我们走进雄安容和悦泽幼儿园,听听杨婉婷的故事吧。

聚焦京津冀

1、近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各区、各部门再次梳理筛选了一批符合首都城市功能定位、投资回报机制明确、有一定融资需求的项目,开展今年第一批公开推介工作。本次拟推介项目共计149个,总投资1308亿元,其中134个项目初步确定拟引入社会资本的额度,共计477.6亿元。

2、近日,天津市规划资源局东丽分局为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基地坤鼎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办理土地交付手续,将申请土地登记与签订“交付土地确认书”同步进行,实现“交地即送证”。该项目也成为天津市不动产登记推出创新举措后首例享受到这项便利服务的项目。

3、河北省修订新规,新修订的办法提出,专项资金采取因素法和项目法分配,并与绩效评价结果挂钩,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开展较好的市县给予奖励。

雄观天下

1、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25日联合发布关于办理强奸、猥亵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依法从严惩处强奸、猥亵未成年人犯罪,加强对未成年人特殊、优先保护,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水平。

2、《中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23》显示,到2035年,若我国粮食收获、储藏、加工和消费环节损失率分别减少1至3个百分点,实现三大主粮损失率减少40%,可降低三大主粮损失约1100亿斤,相当于粮食减损再造一个千亿斤增产行动。

3、近日,为保障船舶航行及作业安全,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在南沙群岛火艾礁、牛轭礁和南薰礁附近海域布设3座灯浮标。

4、目前西安市公安户政部门已实现工作调动、大中专院校录取、大中专学生毕业、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子女投靠父母六项户口迁移业务“跨省通办”,基本实现全国范围内六项户口迁移业务“就近办、一地办”。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水系布局。

结合现状地形地势,梳理现有坑塘,规划汇水通道,由河、湖、沟、渠组成弹性水系,塑造多样的滨水活动空间以容纳丰富多彩的亲水活动类型,形成“曲水绕洲,灵动自然”的片区水系景观。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