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项目签约15笔、签约意向9笔 雄安数字人民币信贷迎来新发展

项目签约15笔、签约意向9笔 雄安数字人民币信贷迎来新发展

2023年05月24日21:5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24日电 (刘师豪、宋烨文)在5月23日举办的河北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贷款推广会议暨信贷项目签约仪式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等7家银行与24家企业现场签约金额超9亿元。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宋烨文摄

推广会议现场,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及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就金融支持政策、财政贴息政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知识产权政策等进行了讲解。此外,4家银行代表分别围绕加大数字人民币推广使用力度、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进行了表态发言,4家企业代表分享了数字人民币贷款的使用情况。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供图

2023年以来,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联合新区改革发展局等部门坚持“守正创新、多点发力、融合发展”,在全国首创了数字人民币央行货币政策工具支持信贷产品“雄安纾困普惠贷”并在创业担保贷款、个人汽车消费贷款、流动资金贷款、疏解项目贷款等多个领域实现首次突破。截至目前,累计投放数字人民币贷款39笔,金额突破14亿元。

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作为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业务试点地区之一,承担着先行先试推广应用数字人民币的重要任务,做出了许多有益探索。接下来,雄安新区金融系统将进一步加大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使用力度,坚持增点扩面,加快推动数字人民币在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场景的率先应用,深耕落地场景,形成更多以点带面、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