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3日)

2023年05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5月23日,星期二,天气晴 ,17~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航拍图。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 近日,雄安新区多个部门分别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 经石家庄海关所属雄安海关批复,雄安新区首批免税进口科研设备获批。首批设备为雄安创新研究院免税进口的矢量网络分析仪、相位噪声分析仪等,货值1313余万元,减免税款约173万元。

3. 雄安新区公安局与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和研究生工作站也在雄安新区公安局揭牌成立。

4. 2016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史润夏,通过河北省“英才入冀”政策考试成为雄安新区第一批985定向选调生,人民雄安网推出《雄安青年说》第一期,让我们听一听她的故事。

5. 当前,央企如何聚焦产业转型,释放绿色发展潜力?近日,《记者去哪儿》栏目走进雄安新区,探寻央企绿色发展新路径。

6. 日前,雄安新区首个“智慧斑马线”在容西片区街头正式投入使用,斑马线两侧的发光地灯可视距离超过200米,当感应到行人通过时,斑马线两侧的地灯会不断地闪烁黄光,司机可提前减速。

7. 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力资源岗项目员工10人,应聘者需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且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本次招聘招满为止,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进行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619956、0312-5619961。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地铁大兴机场线草桥站、大兴新城站、大兴机场站全线开通了新的“刷掌”乘车服务。乘客不用拿卡、不用掏手机,依靠国内自主研发的掌纹生物识别技术就能进站乘坐大兴机场线。

2. 今年以来,天津海关推出9项自主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口岸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其中包括提高京津冀区域通关便利度、开展“智慧管控”改革等。

3. 从河北省廊坊燕郊发往北京国贸、三元桥、望京等区域的7条跨省快速通勤线路将于6月上线。

雄观天下

1. 人社部、财政部22日发布《关于2023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23年1月1日起,为2022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22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3.8%。

2.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义务教育严格落实免试入学升学规定,不得通过考试或变相考试选拔学生,不得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培训证明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

3. 山东省印发通知,对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实施投标保证金减免政策,降低招标投标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交易成本,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4. 日前,联通广州和中山市的南中高速洪奇门特大桥顺利合龙,广州、中山两市在此实现跨江“牵手”,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按下“加速键”。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植物配置。

植物配置以“三季有花,四季有绿”为原则,强调“春花、夏荫、秋色、冬阳”相宜,形成多层次、多季相、多色彩的植物群落。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