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推动“个转企”试点 个体户可以直接升级为企业

雄安推动“个转企”试点 个体户可以直接升级为企业

2023年05月26日18:2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26日电 (王红)“由个体工商户升级为企业,做大做强的底气更足了。”日前,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个体工商户沈涛在专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办理了“个转企”转型升级业务,并于当天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成为雄安新区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申领者。

“个转企”是指具备一定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自愿转型登记为公司制企业或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个体工商户转企后获得法人资格,能够以股东认缴出资额为限承担有限责任。

雄安新区首张“个转企”营业执照办理现场。容城县行政审批局供图

据了解,为深入推动新区“个转企”试点工作,雄安新区出台了《关于推进“个转企”试点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指导各县开展调研摸底,掌握个体工商户基本情况,建立“个转企”培育库,积极引导有转型意愿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在此之前,个体工商户须先注销才能升级为企业。“个转企”试点工作铺开后,个体工商户可以直接变更升级为企业,可最大限度保留原名称中的字号和行业特点,延续原个体工商户成立日期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此外,个体工商户转为公司制企业后,还可享受税金减免政策,金融贷款更灵活,信誉度更高,发展空间更大。

“‘个转企’的政策对我们来说非常好,而且办理流程简单、便捷,还提供免费刻制公章服务,税收也有很多优惠服务,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沈涛说道。

目前,容城县已有238家个体工商户有意愿转型成为企业,6家个体工商户已转型升级为企业。容城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个转企”工作,对自身条件成熟、自愿转型的个体户,实行“一对一”主动服务,积极为市场主体提供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