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不动产权证书实现“足不出户、门口拿证”

雄安不动产权证书实现“足不出户、门口拿证”

2023年05月24日21:5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24日电 不动产权证书不仅可以自助打印,还可以邮寄到家啦!近日,雄安新区正式启动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邮寄服务,为群众特别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人员提供了快捷、便利、安全、可靠的专业服务。

为兼顾证书邮寄安全性,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参考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送模式,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容城县分公司签订《不动产权证书证明国内标快速递服务合同》,建立健全证书移交机制,加强邮寄系统功能操作培训,落实免费邮寄便民服务措施,将群众对“大红本”“一键到家”的美好愿望变成现实。

窗口工作人员将申请邮寄的不动产权利证书装袋密封。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供图

据了解,企业、群众可通过“政通雄安”APP在线提交不动产登记和邮寄服务申请,工作人员受理办结后,对选择免费邮寄服务的,打印相应不动产权证书/证明,加盖登记章并放入邮寄袋密封、张贴邮寄信息单,每日定时交付快递公司,由邮递员“点对点”“送证上门”。

不动产权利证书关系到群众切身财产利益,在派送过程中,邮递员将核实签收人为该不动产权利人本人,并对新区范围内居住的权利人留存邮件签收影像信息,同时将权利人签字确认的《领证单》回寄不动产登记窗口,邮寄全程进行闭环管理。

邮递员在群众家中指导不动产权利人填写《领证单》。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供图

从前期的群众就近到新区17个办事网点18台打证机自助打证领证,延伸到如今的“足不出户、门口拿证”,雄安新区正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水平。

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区将持续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依托“不动产登记+ 免费邮寄”服务,优化“线上申办+线下邮寄”一站式便民服务模式,拓展“网上办、快递送、不见面、办成事”的服务范围,为民解忧、为企纾困,以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化水平持续提升擦亮“雄安服务”品牌,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保障。(王红、马趁华)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