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18日) 

2023年05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天气多云转小雨,15℃~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航拍。

配音:向阳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将坚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和标志性建筑建设,把创造“雄安质量”摆在突出位置,集中力量建设启动区,加快发展昝岗片区,持续推进其他重点片区建设,做到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努力把高标准城市规划蓝图变为高质量的城市发展现实画卷。

2、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深一度》栏目聚焦雄安新区的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情况,通过实地探访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并邀请雄安新区建设者亲自讲述雄安新区的建设故事,带您一起了解“未来之城”这样建。

3、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持续保障研究”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城市气象学术论坛在雄安举办。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城市气象观测新方法与新认识、城市气象数值模式新发展、城市高影响天气与气象服务、气候变化与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城市大气环境与健康城市生态、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六个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和研究。

4、17日,河北省教育厅联合雄安新区管委会举办了河北高校毕业生服务雄安建设校企对接交流活动,河北27所高校与雄安用人单位集中开展校企对接。

5、由于容小公路(白龙—王村段)位于雄忻高铁建设区域内需整段挖除,今日起,该路段禁止社会车辆及行人通行。施工区域内布置南北保通通道,社会车辆及行人可绕行光明街、1号通道、2号通道、3号通道等周边道路。

6、安新县雁翎小学项目现已进入内外装修阶段,预计今年6月底实现竣工,9月具备开学条件,建成后可容纳1200名学生就读。

聚焦京津冀

1、北京针对加强算力资源统筹供给能力、提升高质量数据要素供给能力、系统布局大模型技术体系持续探索通用人工智能路径等五大方向,提出21项具体措施,加速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

2、《天津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出台,在全市首次提出产业基础再造、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企业壮大、市级产业主题园区等一批创新性条款,制造业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

3、河北印发《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数字政府顶层设计基本完善,协调推进机制不断健全,应用成效基本显现。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政务运行、政务公开等政府履职领域业务基本实现数字化、智能化。

雄观天下

1、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多数生产需求指标同比增速提升,服务业和消费恢复较快,就业物价总体稳定,经济运行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2、我国启动5G异网漫游试商用,用户不换卡、不换号,即可直接使用5G异网漫游服务,无需支付额外费用。

3、长三角视觉智能产业链研究报告出炉,2022年产业营收超6795亿元,区域内技术、资金、人才等要素资源雄厚。

4、安徽省发布“家门口”就业三年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省新增高校毕业生在皖就业150万人左右,新增农民工在皖就业180万人左右;“一链一策”建立人才团队定向招引机制,每年新增高层次人才2万人以上。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公园绿地建设。

烈士纪念公园位于古城西南侧滨水绿带内,与南侧革命烈士纪念馆协同互动,弘扬红色革命文化。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