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5日)

2023年03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今天是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天气小雨转晴,-1~1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街景。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23日,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李凡荣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李凡荣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共同出席中国中化总部大厦项目正负零浇筑活动。张国华表示,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总部办公楼建设,统筹更多资源要素在新区布局发展。新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中化集团等企业在新区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2、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在与张国华举行工作座谈时,刘敬桢表示,国药集团将充分发挥生命医药健康全产业链优势,加强与新区在医药研发、医药商贸、医疗服务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大力推进相关产业在雄安新区布局落地,以实际行动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3、第二届全国石油石化采购与供应链技术交流大会暨展示会日前在雄安新区召开。大会以“数字赋能、创新采购、合力共赢”为主题,围绕打造数智化供应链、构建互联互通新生态等话题举办主题报告、专家访谈、技术成果交流研讨,大会还开设了采购创新等三个平行分论坛,同时将各单位技术装备创新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和分享。

4、为进一步为市场主体降本增效,雄安新区实行投标保证金差异化缴纳,针对政府投资类项目和企业投资类项目提出了不同的投标保证金分类减免规定。

5、雄安新区制定“紧盯违规企业,实施差别监管”“严肃责任追究,严处屡次违法”“严格信用惩戒,震慑违法行为”等四条措施,从严治理工程质量违法违规行为,防范问题重复发生。

6、雄安新区深入实施就业促进工程,通过加强技能培训,引导开展建筑类、旅游服务、园林绿化等急需紧缺工种“订单式、定向式”培训,以技能促就业,鼓励回迁群众自主创业,实现家门口就业。

7、2023年公务员四级联考,报考雄安新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参加体能测评的考生将于今天8:30-12:00进行体能测评。考生需凭笔试准考证、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等证件,提前30分钟从容城县博奥学校南门进场,到达指定集合地点进行编组。

8、24日上午,雄安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容德东路43号)二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区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提供了637个用工需求。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印发通知,从支持个体电商高质量发展、促进电商平台规范发展、多措并举形成监管闭环等三个方面提出15条具体举措。关于支持个体电商通过地址变更方式拓展线下经营渠道、支持个体电商采用“一照多址”方式记载多经营场所信息、支持个体电商通过“个转企”方式实现向现代企业制度转换等三项举措为全国首创。

2、天津提出以集成电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12条产业链为重点,建立保险服务主办司机制,按照各产业链同步展开、企业分批推进的安排,实现保险公司与产业链企业“点对点”对接,增进企业保险保障水平。

3、河北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和涉企经营“一件事一次办”,涉企经营许可办理时限平均压减85%、材料数量减少50%,160千伏安以下小微企业全部实现“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累计节约成本4.178亿元。

雄观天下

1、新版《国务院工作规则》近日发布。新版《规则》明确,国务院常务会议一般每月召开2—3次,如有需要可随时召开。根据会议议题可安排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2、工信部将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千兆城市建设行动,研究制定算力基础设施发展行动计划,加强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数字产业发展,引导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通信设备等产业水平。

3、宁夏、甘肃、广西等多省份党政“一把手”开展一线调研,带头紧盯急难愁盼、防止作秀。

4、上海出台细则,明确把无人驾驶装备列为非机动车进行管理,即给予了一定的路权,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迈入无人驾驶新时代。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全生命周期开发管理。

合理划定管理单元,统筹生态保护和城市开发建设,建立全域覆盖、差异管控、逐级落实的规划管控体系;建立产权明晰、配置有效、节约集约的土地利用机制;坚持数字城市和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实现规划数字化管控。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