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年03月19日10:45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奋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篇章

人民网雄安3月19日电 3月1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系统论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新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以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以顺畅高效的沟通保障新区建设发展的高效率、高质量。要充分认识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要求,以凡事多关心一点、多深入一点的责任感推动新区如期实现“展五新”的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区转入跨越式发展新阶段、实现“展五新”目标的关键之年。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奋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篇章,牢牢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着力建设支撑疏解落地、人民宜居宜业的新功能。要牢牢把握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生命线,着力形成城市很美丽、人民很文明的新形象。要牢牢把握高端高新产业集群发展,着力发展疏解和产业深度融合、资源和要素充分涌流的新产业。要牢牢把握人才是第一资源,着力集聚创新创业追逐梦想、规模宏大素质优良的新人才,全方位吸引人才汇聚新区。要牢牢把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构建制度系统集成、治理协同高效的新机制,加快把行政资源转换成生产力。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优质完备、普惠共享的公共服务体系,让人民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要牢牢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图景。要牢牢把握扩大开放这条必由之路,着力构筑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着力把新区打造成为开放发展先行区。要牢牢把握“四条底线”“两大风险”,着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高质量党建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区提供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明确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社区党建模范样板。要持续加强思想建设,采取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强化纪检监察,着力建设不变色、不变质、不变味的廉洁雄安。

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三县县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