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23日)

2023年01月22日20:3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1月23日,星期一,阴转晴 ,-17~-2℃。今天是正月初二,按习俗,这天出嫁的女儿要带着丈夫、儿女回娘家拜年,阖家欢聚,孝敬父母。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日前召开的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大力发展绿色农业、高效农业,加快推进国家级“一园一区一基地”建设,打造“北方农业硅谷”。

2. 雄安印发《关于当前稳定经济发展的重点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2023年2月底前组织集中开工活动,3月底前组织一次重点项目观摩拉练活动,尽快释放促进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对列入2023年新区本级政府投资的新开工项目,经认定2023年3月31日前、6月30日前开工建设的,分别额外奖励40%、20%的项目建设管理费。

3. 雄安新区将对2023年上半年产值达到1亿元且同比增长10%以上的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相应给予半年产值0.2‰的一次性物流补贴。

4. 雄安2022年共完成309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61719项住宅及配套商业、公服等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37555项安置群众房屋转移登记,750项抵押登记,总计打印纸质证书数量36460本,短信发送条数50785条。

5. “00后”郭飒是雄安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一名话务人员,参加工作后,跟人“聊天”就成了她的日常。大年初一,郭飒像往常来到工位上。一起来了解一下她的工作。详情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分层利用。

科学合理建设地下空间,鼓励开发浅层、适度开发次浅层,先行于地面设施建设或同步建设,战略预留次深层和深层。

为提高地下空间的利用效率和灵活性,地下停车空间、地下商业及公共服务设施空间、地下公共活动空间、地下市政设施的分层与层高、布局与比例,可根据建设需要进行调整。地下空间应与轨道站点便捷联系,满足安全要求。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