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第四季度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第四季度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2年12月03日20:24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第四季度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人民网雄安12月3日电 12月2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第四季度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面总结新区前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多发频发期,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国“两会”、省“两会”召开以及元旦、春节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在思想认识上要紧而又紧,深刻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任务,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在工作落实上要细而又细,认真组织开展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加强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气、危化品、特种设备、有限空间、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检查,全面彻底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做到检查整改全覆盖、无死角。在责任落实上要严而又严,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实行最严格的监督执法和处理处罚措施,切实以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保障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