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30日)

2022年11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天气晴,-11℃~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商务服务中心。

卡塔尔世界杯今日23:00将迎来D组第3轮澳大利亚对阵丹麦、突尼斯对阵法国的比赛;12月1日03:00将迎来C组第3轮波兰对阵阿根廷、沙特阿拉伯对阵墨西哥的比赛。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29日到容东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围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聚焦容东片区与启动区交通连接需求,加快关键连接通道建设,积极构建便捷高效的城区交通体系,不断增强新区综合承载能力、聚集吸引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

2. 张国华28日到容城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防住疫情、控住局面、守住底线”,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有效性、科学性、精准性,全力以赴尽快打赢疫情歼灭战。

3. 雄安新区将推动与北京市社保业务跨区通办和协同服务,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制度体系,把更多人纳入社会保障覆盖范围,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

4. 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任免人员名单,决定任命任晓刚为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5. 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京雄高速在容东片区的2个高速口尽快开通,方便居民出行。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回复称,容易线出入口由京雄筹建处建设,现正按京雄高速变更流程推进,待完成变更流程,容易线入口便可开通;新区有关部门已和保定市高速交警大队沟通容东片区E3路入口,提出需完善安全设施、完善入口处防止非机动车上路方案等意见,待按意见整改完成后开通。

6. 到2025年,雄安将打造20个“双减”示范校,新增2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打造3所特色普通高中,培育1个职教集团,评选建设3个示范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7. 雄安新区以“互联网+招标采购”为引领,建成工程建设招投标统一交易平台,实现工程建设全行业、全领域、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全面实现招投标“无纸化”。

8. 雄安新区2022年青年人才公寓认定申报工作正开展,在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备案的租赁住房运营机构若符合条件,可于12月2日前将申请材料提交至雄安新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咨询电话为0312-5620605。

9. 河北发布“抗疫情 解农困”行动求助电话,雄安新区电话为0312-5620751。

10. 容西供热能源站采用半地下设计,基坑深度7米,2座一级能源站分别设有3台14兆瓦、4台21兆瓦燃气热水锅炉及配套余热热泵系统。投运后与二级能源站、地下管廊紧密结合,在地下空间形成供热管网,为容西片区清洁供暖提供源源动力。

关注京津冀

1. 京津冀经开区将于近期实施第四批26项“同事同标”事项,在三地自由贸易试验区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2. 北京提出落实“即采即走即追”政策,在环京地区各高速公路省界服务区设置13个核酸检测点,确保货车司乘人员在进京前完成核酸检测。

3. 天津拟开展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线上报销试点,启动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诊直接结算“免备案”试点,扩大异地就医普通门诊和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范围。

4. 河北唐山按照“1位项目管家+1名项目联系人+N个行政职能部门联系人”的“1+1+N”模式建立“项目管家”制度,帮助企业办理从工商注册到开工建设前的各项审批手续,实行“项目管家”全流程精准服务。

雄观天下

1.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加强县级地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国县级地区基本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体系,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具备条件的县级地区基本实现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全覆盖。

2. 证监会消息,将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

3.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在29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安徽合肥、河北石家庄、河南许昌、内蒙古等地在检测机构的监管中发现了一些违法违规问题,都进行了严肃处罚,有的违法机构和个人还被追究了刑事责任。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对于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的严重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4. 山东开出首张跨区域互认检验报告单,可在多家医院通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智能治理体系。

建设小城镇规划、建设、管理一体化平台。综合应用 GIS、BIM、CIM 构建动态更新的智能城市模型,实现规划设计智能优化、协同设计和自动评价,优化审批流程。推进建设项目 BIM 管理,实现全流程信息展示、动态追踪、问题定位和综合管理,实时评估建设过程的外部影响。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