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3日)

2022年11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水/摄

今天是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多云转晴,0℃~1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11月1日利用一整天时间,到昝岗、雄东、容西三个片区项目建设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兴起学习热潮,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2. 雄安新区出台措施,鼓励三县利用空闲厂房承接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支持企业在不增加征迁补偿成本的前提下,利用或改造现有厂房实施工业技改项目。

3. 京津冀高速公路路网结构正不断优化,M22平谷线、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等热点轨道交通线路建设也在有序推进。雄安快轨R1线与M22平谷线等线路实现连通后,北京与雄安新区、燕郊的同城化特征将更加明显。

4. 雄安新区从“一张白纸”着墨,每天都在积蓄力量、拔节生长,如今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今天,一起来看微视频《这里,是雄安!》。

5. 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雄安成立创业学院平台。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回复称,雄安新区已有16家孵化基地和孵化载体,创业平台广阔,创业环境优良。

6. 京雄高速北京段六环立交主线桥最后一榀19米箱梁近日架设完成,标志着六环立交主线桥实现全幅贯通,为年底前实现京雄高速北京段主体工程完工打下坚实基础。

7. 即日起,安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全面恢复正常业务办理,实行“预约办理”。市民可以通过“冀时办”APP、“冀时办”微信小程序、“政通雄安”APP等进行网上预约登记,也可通过拨打电话03125336371进行预约。

8. 雄安人力公司拟招聘16人,包括综合受理岗7人、招商服务岗7人、行政人力岗1人、接待讲解员1人,工作地点在容东片区。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https://www.ixahr.com/)搜索岗位名称进行报名,也可通过邮箱gaoling@xitalent.com投递简历。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要求,进返京人员抵京后进行3天2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2. 日前,我国完全自主研制的35千伏聚丙烯低碳环保电缆在天津市落地应用,标志着我国在35千伏环保电缆生产制造领域掌握了核心技术。

3. 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正定举办。本届数博会将围绕“融合创新 数字赋能”主题,举办“正定之夜”主题沙龙、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等品牌活动,围绕元宇宙、东数西算、工业互联网、信创产业、数据安全与治理等举办38场平行论坛。

雄观天下

1. 目前,已有瑞士等17个国家的科学实验项目确定入选中国空间站。

2.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中国联通与腾讯设立混改新公司,拟从事内容分发网络和边缘计算业务。

3. 山西省太原启用新版卡式居住证。新版卡式居住证设计时增加了内置芯片的容量,不仅实现了公交路线的支付功能,还实现了地铁的支付功能。同时,内嵌了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功能,可以实现在全国303个城市互联互通。

4. 东北地区首个核能供暖项目——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核能供暖示范项目正式投运供热。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植物配置。

主要景观以“北方水草地”为主题,构建中型近自然树林群落、缀花草地、季节性雨水湿地、浅水河溪、开阔水域和活动草坪等多元素融合的复合生境。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