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7日) 

2022年10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柴志摄

今天是2022年10月17日,星期一,天气晴,2℃~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群鸟翔集的景象。

配音:暨闰寅

聚焦党的二十大

1.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2.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3.《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共分15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二、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五、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八、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九、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十一、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十二、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十三、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四、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4.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5.在谈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时,习近平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6.今天,二十大新闻中心将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一场、第二场记者招待会。活动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三层世纪厅设分会场。

雄安要闻

1.《 人民日报 》16日刊发的《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提到雄安:雄安新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正在建造一座“未来之城”。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代表在雄安工作数年,眼见这座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使命的新城拔节生长:“200多个建设项目压茬推进,10万名建设者不舍昼夜,我们要努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透过日新月异的雄安,可以看到新时代奋斗者的精神状态,瞭望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为绚丽的前景。

2.雄安新区干部群众和建设者们16日上午通过各种方式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3.雄安新区配套设施日趋完善。住房、薪酬、社保、医保、人才等一揽子配套政策加快制定,并出台积分落户、居住证实施办法。今年年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首要承载地——启动区“四梁八柱”将基本建成,交通路网骨架成型,直通北京的快速通道打通,基础设施和教育、文化、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生态景观体系基本形成。

4.雄安新区启动区的科学园片区人才公寓、西南片区小学、西部高中配套保障性住房(含学生宿舍)3个项目年内将启动建设,建成后将为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更多公共服务。

5.报考雄安新区启动区管理委员会辅助执法人员招录的考生可登录雄才网(www.ixahr.com)查询成绩。第一批面试入闱人员将于明日进行线上视频面试。

6.雄县对5个特困行业和17个扩围行业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3项社会保险费。从4月底政策陆续出台到目前,共缓缴98.26万元,全县109家企业受益。

7.雄安新区未来城市公共服务研究院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招聘2名研究员,月薪8000-12000元,有意者可将简历投递至xagfyHR@163.com。

关注京津冀

1.北京经开区推出20条举措,支持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最高奖励3000万元。

2.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打造干线运输场景。

3.河北印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提出按照性质、造成损失、危害程度、可控性和影响范围等因素,食品安全事故一般分为四级: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和一般(Ⅳ级)。

雄观天下

1.第13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线上开幕,规模和功能扩容升级,参展企业逾3.5万家,比上届增加近万家;上传展品超过306万件,创历史新高。

2.广东深圳加快建设国际电竞之都,将在加强电竞内容创作、加强培育电竞市场主体、打造电竞赛事和活动体系、完善电竞产业发展载体、推动电竞产业融合发展、优化电竞产业发展环境等6个方面给予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电竞场馆最高可获1000万元资助。

3.在埃及开罗举行的射击(步手枪)世锦赛比赛中,刘锦尧和张益梵包揽男子10米气手枪冠、亚军,卢恺曼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中国队拿到两个巴黎奥运会席位。

4.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在温州新发现一座海上丝路千年古港,是城市、港口、航道三位一体的完整体系。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功能布局。

综合服务。在小镇客厅、南北文化轴、东西生态轴及小城镇东部布局科技服务、文化娱乐、商业服务等功能,并预留弹性空间。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