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1日)

2022年10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天气晴,6℃~2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本期配音:暨闰寅/p>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做好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和保通保畅保供工作。

2、截至目前,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初见成效。中国星网、中国中化、中国华能首批3家疏解央企总部启动建设,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注册落户并完成选址,首批疏解的4所高校和2所医院相继选址落位,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以及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园等一批符合新区功能定位的疏解项目开工建设,启动区科学园等功能片区建设加速推进。

3、雄安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和“政通雄安APP”上线“政策找人”专区,建立起多部门联合协作办理流程管理与监督环节的闭环式公共政策落实机制,解决办事群众查询多个部门网站耗时费力的问题。

4、截至2022年6月底,雄安新区已开工建设超低能耗建筑27万平方米,已建成城乡管理服务中心、等一批高质量“绿色建筑+”示范项目。

5、雄安新区在容东片区选取社区、学校、机关等六大场景为创建重点,多元化、全方位推进“无废细胞”建设;在三县选取25个乡村开展“无废乡村”建设,打造雄县胡各庄“无废乡村”建设示范。

6、容西新建兴学幼儿园、祥辉幼儿园、和平幼儿园今天正式开学。

7、据雄安宣武医院项目负责人介绍,宣武医院预计2023年9月份正式建成移交新区,届时,雄安宣武医院将为雄安新区及周边居民提供高水准、全方位的优质医疗服务,并辐射京津冀区域。

8、启动区是雄安新区先行发展示范区,承担着北京非首都功能首批疏解项目落地、高端创新要素集聚、高质量发展引领、新区雏形展现的重任。目前,位于启动区的一批重点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

9、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公开招聘27名管理人员,有意者可登录中国雄安集团官网报名,咨询电话0312-5629909。

聚焦京津冀

1、今天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京唐城际铁路燕郊至唐山段、京滨城际铁路宝坻至北辰段年内开通运营后,北京至唐山、秦皇岛、北辰间运行时间进一步压缩优化;增开经由京九铁路、霸州至徐水铁路运行,北京至雄安新区至保定的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2、北京市将持续推进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建立完善“巡河+保洁”模式,进一步落实河道分段分级管理运维责任和作业标准。

3、天津加快构建以智能科技产业为引领,以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为重点,以装备制造、汽车、石油化工、航空航天为支撑的“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锚定高端装备、集成电路、航空航天等12条重点产业链,链上抓运行、抓创新、抓项目、抓人才、抓政策。

4、河北首个国家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获批。项目以高韧性纳米孪晶金刚石新材料为起点,瞄准国际高压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针对相关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瓶颈,开展学科交叉融合研究。

雄观天下

1、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直接选举产生2629447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比上届增加151459名,增长6.11%。

2、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自2022年11月1日起,发放药品电子注册证。电子证照具有即时送达、短信提醒、证照授权、扫码查询、在线验证、全网共享等功能。药品电子注册证与纸质注册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江西省在全国省级层面首创婴幼儿入托补贴制度。

4、上海地铁试点“上岗”车辆巡检智能机器人。机器人能对车底关键检修点精确成像,智能判断车底关键部件状态,其检测准确率能够达到98%。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生态宜居宜业小城镇。

延续历史文脉,依托蓝绿本底,融合智能技术,建设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功能混合、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的生态智能小城镇,增强对优质要素的吸引力,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