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0日)

2022年10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柴志摄

今天是2022年10月10日,星期一,天气晴,2℃~1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里的白鹭。

本期配音:金峰/p>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紧盯建筑工地、宾馆、饭店、医院、学校、商超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场所,严密落实好戴口罩、查验“两码一证”等防控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2、从基础设施到城市治理,五年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坚持前瞻性、引领性,地上、地下、云上“三座城”同步推进。

3、雄安新区将开展“保姆式上门服务”。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乡镇(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对符合政策的群体,提供“点对点”“面对面”主动上门服务,推动民生政策服务更加优质、高效地覆盖所有群众。

4、省道S333东延(S042至白沟站)工程和雄安高铁站至S333连接线(一期)工程近日正式投入试运营。两个道路项目作为新区北部骨干道路,开通后将连通容城、雄县、昝岗等组团。

5、《雄安新区物联感知体系建设导则》明确,将雄安智能感知基础设施建设内容列入工程项目的建设范围,有力推进实现城市物理空间与数字虚拟空间“双规划”合一、“双基建”同步。

6、雄安新区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压减高耗低效作物,完成9.51万亩种植调整;实施节肥工程,雄安新区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覆盖率达到95%。

7、容城县就业服务局发布通知,11月1日至6日(节假日除外),对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实现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开展社保补贴业务,对灵活就业后申报就业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的,按照比例给予定额社会保险补贴。有意者可前往容城县就业服务局(城南政务服务中心611)进行申报,咨询电话为0312—5612886。

8、雄东片区银帆幼儿园、晨星幼儿园、爱景小学、海岳初级中学已于10月8日开学。

9、今日起至12月31日,因市政道路综合提升项目(一期)施工需要,安新县育才东路(明珠湾至湿地路路段)将全幅断交施工。

10、雄安人力公司招聘业务外包员工5人,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www.ixahr.com)报名,咨询电话0312-5619956/5619961;雄安新区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招聘工程管理岗1人、信息技术岗1人、行政管理岗2人、财务管理岗1人,有意者也可登录雄才网报名,询电话18630758978。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政务服务综合窗口人员能力规范》公开征求意见,对政务服务综合窗口人员的服务礼仪、服务流程、监督考核等一系列能力提出了相应的规范要求。“我不是说过了吗”等用语则将被列为服务禁忌。

2、天津滨海新区鼓励京津冀协同重点企事业单位员工落户,支持随企业迁来的已在该企业工作满一年的在职职工在滨海新区人才集体户落户,支持其配偶、未成年子女通过投靠方式在滨海新区落户。

3、津冀合作项目云签约活动上,集中发布了《2022年河北落地津冀合作签约项目清单》,共57个津冀合作项目在河北签约落地,将推进津冀有关方面共同开展产业、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化合作。

雄观天下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9日上午在京召开。

2、中共十九大以来,截至2022年8月底,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7.3万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41.0万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3万人。

3、任泽平团队发布2022中国城市群发展潜力排名,在分析中国的19个城市群中,长三角城市群领衔,与珠三角、京津冀、长江中游、成渝城市群成为中国五大最具发展潜力城市群,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潜力位居呼包鄂榆城市群之后,排名第十。

4、重庆永川区将打造西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城,到2030年,打造一批大规模、多场景、高等级、多车型的测试运营场景,构建“人—车—路—云—网—城市”开放协同的创新生态。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发展定位智能技术创新集聚区和试验场。

坚持国际化、市场化、开放式的理念,建立智能技术科研和 科创基地,以开放优良的实验环境和试验环境集聚创新人才、青年人才和智能技术研发机构,逐步形成以智能核心技术为引领的创新集聚区和试验场。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