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日)

2022年10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柴志摄

今天是2022年10月2日,星期日,天气阴转小雨,13℃~2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容东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时强调,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压实项目建设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2、连接雄安新区和山西忻州的雄忻高铁10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雄忻高铁东起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向西经河北省雄安新区、保定市,至山西省忻州市,接入大同至西安高铁忻州西站。正线全长34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4.5年,全线设雄安站、雄安城际站、小里站等13座车站。

3、雄安新区围绕高效服务企业落户,开辟“绿色通道”,设立承接疏解服务窗口,全面推行全程网上办理,升级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通过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参保用工登记等数据同步采集、业务并联办理、结果实时共享,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4、雄安新区市场化开发地块有利于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先行承载地,对地块上的居住、商业、办公、市政、公共设施等实施整体开发,可高效打造疏解承接的硬件环境。目前,一批符合新区功能定位的市场化项目正加快落地建设。

5、今年上半年,雄安新区总投资1481亿元、96个项目分两次集中开工,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4.7%。

6、千年大计重于千钧,五年奋进夯基固本。三集纪录片《雄安 雄安》第三集《心向往之》一起来回顾。

7、2022年雄安新区第二十三期(总第二十八期)“青年雄才大学堂”近日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讲。本次是产业招商专题系列培训课程之三,特邀专家围绕空天信息产业和产业园区发展进行讲授。

8、国庆节前夕,雄安新区领导对杨金路、郭志强、姚凯旋、罗爽等“中国好人”“河北好人”先进典型人物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

9、白洋淀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百淀联通试点和潴龙河连通马棚淀水域项目均已主体完工。截至9月23日,共实施补水7.09亿立方米,对白洋淀水位保持和水动力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推出包括加强专项信贷支持、拓展直接融资渠道、提升跨境业务便利等15条金融举措支持首都科技创新。

2、天津市建立国家小站稻生产标准化示范区,推广优质小站稻良种和智能育秧工厂,普及绿色优质栽培,全面提升天津小站稻标准化生产水平。

3、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强调要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的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决做到"不贰过",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

雄观天下

1、2022年9月,C919大型客机完成全部适航审定工作后获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将于2022年底交付首架飞机。这标志着我国具备自主研制世界一流大型客机能力,是我国大飞机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2、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3、江苏省明确,未来三年将布局建设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各20家以上。

4、北京时间10月1日下午,在2022年女篮世界杯决赛中,中国队以61:83负于美国队,时隔28年再次收获世界大赛亚军。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强化决策咨询。

借助外脑,为战略部署和重大问题提供决策支撑。邀请国内外数字经济相关领域知名专家,组建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充分发挥专家在各领域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将最前沿的数字经济相关技术、商业模式、体制机制、政策等引入雄安新区,将雄安的最新试验成果传播到全球各地,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