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26日)

2022年09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2年9月26日,星期一,天气晴,15℃~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公交枢纽中心。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牛鼻子”,全面落实党中央已经批准的疏解方案和政策,加快推动首批疏解项目全面开工建设,主动对接第二批疏解项目清单,推进市场化疏解项目建设。要坚定不移强化规划的刚性引领作用,科学精准执行规划纲要、总规、控规、修订性详规。

2. 雄安新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擂台赛综合展示赛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精彩上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颁奖。新区各部门和三县58支代表队,近400人,集思广益、头脑风暴、团结协作,参加了5场主题擂台赛,最终12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综合展示赛。

3. 雄安新区将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应用于财政支付领域,成功发放了首批租房补贴,金额达458万元,涉及新区服务业准入企业85家。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全省财政补贴资金支付领域的新突破。

4. 雄安新区悦容志愿者协会揭牌成立,将为新区社会治理与城市建设注入新活力。赵鹏林,雄安集团副总经理周丽被聘为名誉会长。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为协会会长单位。

5. 中交雄安建设有限公司9月23日揭牌,标志着一家基建类央企子公司成功落户雄安。中交雄安建设公司于2022年6月1日注册设立,注册资本8亿元。

6. 随着容西片区交付、跨县域出行需求日益增加,结合雄安新区公交规划及前期客流情况,雄安将于9月30日开通k13路,同时多条公交线路将于9月27日进行调整。

K13路公交线路情况

7. 随着鸟类秋季迁徙期的到来,近日再次在白洋淀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青头潜鸭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琵鹭、鸳鸯等珍稀鸟类。

秋韵(鸳鸯/国家二级)。强行天下摄

8. 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江苏苏州举办,雄安华彩亮相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宣传展示雄安新区文旅形象。

9. 为满足游客多层次游览需求,丰富园区经营业态,雄安郊野公园东部展区现对外招商。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投运3年来,累计开通航线266条,通达航点185个,完成旅客吞吐量超过5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约37万吨。大兴机场积极构建直通北京中心城区、覆盖京津冀的“地上一张网”,包括4条高速公路(大兴机场高速、大兴机场北线高速、京开高速、京台高速)和3条轨道交通(地铁大兴机场线、京雄城际铁路、城际铁路联络线),目前仅剩城际铁路联络线还未通车运行。

2、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联想(天津)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正式投产。天津产业园是国内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首家“零碳工厂”,达产后台式机年产量将达300万台,年产值超百亿元。

3、根据河北省委部署,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15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向45个被巡视党组织进行了现场反馈。

雄观天下

1、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全国各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2296名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2、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明确,要健全教师岗位等级设置,中小学教师岗位等级设置划分为高、中、初级,按照国家现行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3、国内最大批量纯电动汽车近日在上海海通码头装船起运,出口欧洲。这次出口欧洲市场的是上汽集团定位全球市场的纯电动汽车,数量为1万辆。同时,这也是首款在全球80多个国家上市的中国车。

4、安徽合肥高新区将以建设未来产业创新改革试验区为核心,力争到2035年基本建成“世界量子中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建设。

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京津冀国家创新中心(雄安中心)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的引领作用,加快智能驾驶、区块链、人工智能算法、半导体芯片、空天信息、新一代网络等创新平台建设。加快互联网产业园建设,以龙头企业为牵引,打造集成创新平台。推动中试基地建设,鼓励多方联合创办新型研发机构和产业创新中心,集聚研发、小试、中试、小批量生产,探索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应用、人才流动的新模式。支持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在新区设立数字经济相关创新领域的研发中心,积极争取国家级、省部级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在新区布局,鼓励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建设发展。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