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日)

2022年09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9月1日,星期四。今天是开学日,回到久别的校园,也要记得戴好口罩,守好一米线。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调研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服务设施项目收尾和回迁准备工作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时强调,要全力推动片区学校、卫生服务站、党群服务中心、警务室建设管理和便民设施开业运营,确保各项公服和商服设施配置到位,满足群众各项生活需求,让广大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2.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将会同新区改革发展局、新区规划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及单位,指导推进纯电动重卡、地热替代化石燃料供热、充电桩等降碳产品方法学研究,统筹实施雄安新区森林、可再生能源以及绿色低碳建筑等优势资源开发固碳、降碳产品工作,策划首批服务类企业碳中和活动,创新固碳、降碳产品绿色金融衍生品,完善新区降碳产品交易模式,实现生态产品价值转换。

3.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发布《河北雄安新区事业单位公开选聘拟聘用人员公示》,确定邱晓宁、王坤、郑冀、李涛、柴焱、王敏等6人为拟聘用人员,公示时间为即日起至9月7日,期间如有异议,可向雄安党群工作部反映,举报电话为0312-5620817。

4. 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城镇党委书记胡军红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5. 今年秋季学期开学,雄安容东片区又有4所新建幼儿园和2所新建小学将于新学期投入使用。新建学校环境、软硬件设施如何?有哪些亮点?日前,人民雄安网对雄安容和海棠幼儿园进行了实地探访。

6. 9月4日至9日,容城县容西片区启动首批安置住房分配现场摇号工作。安置群众以户为单位,按照已确定的分房顺序号,通过现场摇号确定房屋所在社区、楼号和房号。

7. 容城县和安新县人社局发布公告,称2022年高校毕业生临时公益性岗位分别招聘146人和38人,9月10日报名截止。

8. 雄安容城组团目前共计开通7条常规公交、3条定制公交,营业时间为6:00—21:00,平均间隔10-15分钟。出门坐哪路公交车?公交线路途经哪里?一起来看看吧。

9. 报考雄安新区2022年“三支一扶”计划进入体检环节的考生,请于9月2日早上5点,持本人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和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1张,在河北大学公园广场(长城大街与五四路交叉口东南角)地球仪下集合,统一前往体检医院。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场监管部门发出全国首张加载“市场主体身份码”的营业执照。公众扫描营业执照上的“企业码”,即可查看企业的执照信息和“一照多址”信息。据了解,北京将从9月1日开始正式在全市范围内发放加载有“企业码”的营业执照。

2. 天津市人社局协调电信部门对全市服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700余部服务电话进行统一标识,并制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热线电话服务指引》,全力提升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效率。

3. 由阿里云建设的智算中心8月30日在河北省张北县启动运行。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智算中心,可为AI大模型训练、自动驾驶等人工智能探索应用提供强大的智能算力服务。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开展清理行政法规和规章中不合理罚款规定工作。经清理,决定取消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领域29个罚款事项,调整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领域24个罚款事项。

2.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8月31日晚开幕,将持续至9月5日。本届服贸会的展览面积和线下参展企业数量均超过了上届,整体展览展示面积达到15.2万平方米,有超过400家的世界500强以及国际龙头企业线下参展,将有来自全球服务贸易的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场景、新应用得到展示。

3. 当地时间8月30日晚,苏联最后一任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因长期重病医治无效去世,终年91岁。

4. 北京保障房、深圳人才安居和厦门安居集团首批3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在沪深证券交易所同步上市交易,标志着中国REITs市场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晴 ,15~27℃。

2、停电提醒:9月2日8:00--11:00,安新县赵北口镇邵庄子、季庄子、王庄子、杨庄子、何庄子、孙庄子、李庄子小区、光淀村、西街部分、南街部分、杨庄子部分计划停电;9月4日6:00--20:00,容城县城关镇上坡村、上坡小学计划停电。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生活服务数字化。

建设智能养老社区机构和基础设施,提供健康监测、生活服务、情感陪护等智慧康养服务。统筹布局、共享建设充换电网络,形成新区多能互补、主动服务的智能充电网格。打造智慧家居开放服务平台,聚集各类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服务,统一家居家电接入标准,让安全舒心、物美价廉的智能服务走入百姓家庭。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