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收尾和交付点准备工作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

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收尾和交付点准备工作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

2022年08月30日20:04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收尾和交付点准备工作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

细而又细做好安置房建设收尾和回迁准备工作

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人民网雄安8月30日电 8月3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服务设施项目收尾和回迁准备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容西安置房及配套服务设施项目建设收尾,精心做好回迁安置各项准备,以细而又细的工作举措确保建设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群众顺利幸福回迁。

当下,容西片区建设正在稳步推进,首批交付工程基本完工,正在有序进行收尾工作。张国华一行先后前往容西片区B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B1标段、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A2标段、E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E标段,调研飞泉东庭、爱水西苑等小区安置房建设收尾和交付点准备情况,查看党群服务中心、警务站、学校和商超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和沿街底商进驻情况,现场检查片区内重点部位、重要细节,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调研结束后,张国华主持召开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听取容西片区项目建设收尾工作进展情况、回迁准备及分房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收尾和交付点准备工作情况。刘向阳摄

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收尾和交付点准备工作情况。刘向阳摄

张国华强调,安置房建设始终是新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统筹谋划,明确责任分工,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确保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按期交付使用。要严格执行工程质量标准和竣工验收管理要求,按时、按流程推进验收工作,充分发挥快修队伍作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销号,精益求精打造“雄安质量”。要全力推动片区学校、卫生服务站、党群服务中心、警务室建设管理和便民设施开业运营,确保各项公服和商服设施配置到位,满足群众各项生活需求,让广大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结合城市功能,做好市政道路、公共交通、景观绿化等提升工作,美化片区内部及周边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区。

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收尾和交付点准备工作情况。刘向阳摄

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收尾和交付点准备工作情况。刘向阳摄

张国华强调,容西片区回迁安置在即,新区相关部门要充分吸收借鉴容东、雄东片区的回迁安置经验,提前做好交房、验房和后续管理等相关工作,确保群众回迁入住工作稳妥有序推进。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服务,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科学制定完善相关环节步骤,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持续用力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要加强社区管理服务,充分发动群众力量,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实现美好家园共建共治共享。

新区及雄安集团领导万岷、刘树军、刘中林、路立营、马綮鸿、吴晓宁、王纪平、边建国、翟伟、安晓良、张杰、张廷安、周丽,容城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及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