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9日)

2022年08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2年8月9日,星期二,天气中雨转雷阵雨,19℃~2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夕阳下的雄安新区景色。

中共河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北”主题新闻发布会将于今天上午10时在石家庄举行。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将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主持。届时,人民网将进行直播,敬请关注。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要聚焦项目建设抓改革,着力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等方面求突破,加快形成系统改革、集成创新的良好态势。要聚焦难点问题抓改革,紧紧围绕新区建设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发挥好改革破解难题的重要作用,以改革谋发展、开新局。会上审议通过了《〈雄安新区与三县过渡期财政体制实施意见〉的补充通知》。

2、雄安容城县容西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回迁入住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议要求树牢正确政绩观,站稳群众立场,对群众诉求,该办的坚决办、能办的马上办、难办的想法办,全过程服务和保障好容西片区群众回迁入住。会上宣读了《容城县容西片区首批回迁安置工作包联体系方案》。

3、雄安新区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33个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与司法所一体规划、一体建设、资源共享,打造“窗口统一受理、后台分别办理、结果及时反馈”工作模式,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便捷法律服务。

4、雄安弹性公交覆盖了容城县城和容东安置区约30平方公里的范围。目前弹性公交仅供小范围人员试用,积攒足够的运行数据且后台运行成熟后,将向公众开放。

5、2022年度公务员四级联考雄安新区考区录用体检工作今日进行,进入体检的考生需持本人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笔试准考证、面试通知单及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1张(蓝底)。

6、工作人员近日在白洋淀鸟类监测中记录到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黑翅长脚鹬的身影。它被誉为鸟界“超模”,白洋淀的老百姓则给它取了“长腿娘子”的雅号。

7、容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开展暴雨洪涝防汛综合应急演练,共设置7个场景,17个实战课目。

关注京津冀

1、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打破传统策展思路,更加注重场景化呈现,规划了国之力量、智能制造、智慧建筑、等主题专区,着力展示机器人与千行百业深入融合的先进解决方案和典型案例。

2、天津将建设养老服务综合体(含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100个,目前23个已建成,其中6个已运营,还有40个在建、37个已完成选址正在筹建。

3、河北省将于12月1日起,全面实施国家非道路移动机械第四阶段排放标准。所有生产、进口、销售的560kW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及其装用的柴油机须符合第四阶段排放要求。

雄观天下

1. 2022年全国下半年征兵工作展开,今年首次将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青年征集年龄放宽至26周岁。

2. 通过手机地图软件搜索“京台高铁”,已可显示京台高铁线路图(建设中)。京台高铁起点为北京南站,经廊坊、天津、沧州继续向南,在台湾省设高铁新竹站,终点为高铁台北站。

3. 重庆永川和湖北武汉分别发布《重庆市永川区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道路测试与应用管理试行办法》《武汉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为开展自动驾驶业务的企业,提供详细的指导和支持。同时向百度发放国内首批无人化示范运营资格,允许百度开展车内无安全员的远程测试、示范和商业运营。

4. 杭州亚组委发布了亚运会历史上首套动态体育图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中央绿谷和东部溪谷。

中央绿谷和东部溪谷是启动区核心绿色空间,是生态空间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启动区优美生态环境的集中展现。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