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9日)

2022年07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多云转晴 ,22~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航拍图。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雄安新区综合保税区及科创中心中试基地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根据综合保税区发展定位和政策优势,积极引进跨境电商等企业入驻,促进外向型优势产业发展,打造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样板。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软硬件水平,搭建优质平台,选派专人现场指导办公,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一条龙”“一站式”贴心服务,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2.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人员名单公布:任命袁晓磊为雄安中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郭敏(女)为雄安中院立案庭副庭长、审判员,唐弦(女)为雄安中院综合审判庭副庭长、审判员,臧震为雄安中院综合审判庭副庭长、审判员,韩景慧(女)、刘牧晗(女)为雄安中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副庭长、审判员,赵珂(女)为雄安中院审判员。免去王晓滨的雄安中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3. 目前,雄安形成了“双基建”同步建设的路径,建设项目中“新基建”投资额已占相当比重。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等先进技术在雄安新区得到大规模运用,“数字基因”已融入新区项目设计和建造过程中。

4. 雄安新区三县纪委监委推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强化机制保障,建立“问题受理、台账登记、分类推送、答复解决、回访评价”一整套工作流程,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让办事群众少走弯路,不白跑、不扑空,有地儿找、有人帮。

5.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是兼具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技术特征的复合功能线,是国内首个采用200公里/小时、CBTC(基于通信的列车自动控制系统)信号系统、交流25kv供电、市域D型车技术标准的线路。

6. 2022年雄安新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启动,设置求职招聘、创业项目展示、职业技能提升、就业政策宣传四大板块,主要针对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并行的方式举办,将为求职者提供高效、便捷就业创业服务。其中,线上依托“雄才网”、“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举办。

7. 雄安新区第三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日前举行,80个创新主体同台角逐,最终38例创业项目脱颖而出。

8. 雄安城市资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现招聘实习生讲解员5名,中英双语讲解员1名,秩序专员20名,前介工程师1名,安全品质主管1名,工作地点为雄安新区规划馆、雄安容东片区、雄安容西片区以及容城县县城,有意者可将简历发送至邮箱liuweia888@163.com。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力争全年发放央行政策性资金不低于1500亿元,助力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结构上,进一步加大小微、科技、绿色、文化、乡村振兴等领域政策工具运用,引导金融机构持续优化信贷结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2. 天津明确,城市核心区、中心地区、新城新区,历史文化街区,重点城市公园等公共开敞空间周边,重要河道两岸及近海开敞空间,以及对城市风貌和景观有重要影响的其他区域,都应当纳入天际线管控范围。

3. 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任命人员名单,决定任命董晓宇为河北省公安厅厅长。

雄观天下

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月28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同志涉嫌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2.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数智化升级启动。升级后的“领导留言板”增设留言对象搜索及IP定向自动选择,方便群众“一键找领导”。同时,“领导留言板”还为广大中小微企业主专门设置了企业法人身份标识,各类市场主体完成注册和认证后,可更好地以法人身份向各级主管部门反映问题、表达诉求、提出建议。

3. 第五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本届进博会企业展将维持六大展区设置,即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展区。目前,签约面积约占规划面积的85%。

4. 福建省发布规定,9月1日起,禁止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携带手机(含电话手表)进入课堂。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规划实施政策措施。

深化人口管理服务制度改革。有利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人口迁移政策率先在启动区实行,建立以居住证为载体的公共服务提供机制,实行积分落户制度;加强雄安新区人口全口径信息化管理,完善人口统计体系,建立人口预测预报制度,推动预测结果融入规划实施全过程,建立服务型人口管理新模式,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供给、社会保障服务与启动区人口发展的协同匹配机制。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