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3日)

2022年07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7月23日,星期六,天气多云转晴,23℃~33℃。今天是大暑,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阳光最猛烈、最炎热的节气,“湿热交蒸”在此时到达顶点,要注意“防暑”和“祛湿”。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片《雄安 雄安》22日在雄安新区开机,总台增强“四力”实践基地同日揭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与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出席仪式并致辞,共同为纪录片《雄安 雄安》开机启拍。倪岳峰、慎海雄与河北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共同为总台增强“四力”实践基地揭牌。

2、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第四组团中总部区的中国中化总部大厦计划下月开工。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8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左右,规划建筑高度约165米,塔楼地上暂定约33层,裙房地上暂定约5层。

3、雄安新区在白洋淀内划定了9个鸟类重要栖息地,实施全封控管理。鸟类重要栖息地分散在白洋淀各处,且未在白洋淀景区景点范围内,不会影响游客出游。

4、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近日指导中国人保财险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联合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成功办理全省首笔诉讼保全责任保险缴费业务,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河北省保险业应用场景的新突破。

5、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发布公示,称拟聘李秋敏等61名同志到雄安新建片区学校工作。此次公示截至7月27日,如有异议,可致电0312-5620817反映。

6、雄安新区雄县社工委公开招聘20名工作人员(限男性),有意者可在31日前登录http://47.97.159.232:9797/报名。

7、电信千兆网络已覆盖雄安新区近600个社区、18万个家庭,在雄安全域完成千兆光网覆盖,标志着雄安新区正式迈入千兆时代。

8、学茶艺、练书法、合唱……“双减”落地后的第一个暑假,雄安新区中小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中收获快乐。

9、一场飞盘比赛21日晚在雄安新区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举行。雄安新区首支飞盘队伍----“飞尝可乐队”也于近日成立。

关注京津冀

1、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北京上线预约停车系统,车主可通过公众号进行预约。

2、天津生态城智能网联车测试道路获批,规划生态城全域约20平方公里建成区作为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区域,依托居民社区、产业园区、活力商区、旅游景区等城市功能载体,拓展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场景。

3、河北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据预测,“七下八上”期间,河北所处海河流域的南部东部降雨偏多,海河北系及滦河可能发生区域性暴雨洪水,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雄观天下

1、截至6月底,中国海关共与新加坡、欧盟等22个经济体签署AEO互认协议,覆盖48个国家和地区,互认协议数量和互认国家(地区)数量居全球“双第一”。

2、国家文物局印发意见,明确社会力量可利用文物建筑开设博物馆、陈列馆等公共文化场所,也可利用文物建筑开办民宿、客栈、茶社等旅游休闲服务场所。

3、央行消息,今年第二季度,20家企业及相关责任人因拒收人民币现金被处罚。

4、有网友表示,在南京九华山公园玄奘寺内,一排长生牌位竟然供奉着侵华日军战犯。22日下午,南京通报玄奘寺供奉牌位事件:决定撤换寺庙住持,处分多名官员。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规划动态维护。

规划一经批准,必须严格执行,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修改、违规变更,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提高规划落实的执行力,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本规划确需修改时,依据相关规定按程序审批后,启动修改工作。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