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大型纪录片《雄安 雄安》开机!总台增强“四力”实践基地揭牌

大型纪录片《雄安 雄安》开机!总台增强“四力”实践基地揭牌

2022年07月22日17:39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原标题:大型纪录片《雄安 雄安》开机!总台增强“四力”实践基地揭牌

7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片《雄安 雄安》在雄安新区开机,总台增强“四力”实践基地同日揭牌。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与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出席仪式并致辞,共同为纪录片《雄安 雄安》开机启拍。

倪岳峰、慎海雄与河北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共同为总台增强“四力”实践基地揭牌。

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出席了相关调研活动。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掌舵领航、指引方向。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磅打造纪录片《雄安 雄安》,将通过“思想+艺术+技术”创新融合,全景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引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非凡历程,向海内外生动展现雄安新区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美好图景。

慎海雄指出,“雄安新区”“塞罕坝机械林场”“正定县塔元庄村”这三个各具代表性的总书记思想的基层实践地,凝聚着宝贵的思想和精神财富,为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绝佳的学习课堂和实践范例。在这三块创新实践的热土建立总台增强“四力”实践基地,就是要进一步把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思想引向深入,组织总台同志通过深度采访等多种形式,感受雄安新区的热火朝天,感悟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更加奋发有为地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

倪岳峰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先后9次视察河北,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河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全省上下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倪岳峰指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之一,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总台拍摄雄安纪录片,设立增强“四力”实践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服务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重要举措,是对河北工作的大力支持。河北将全力做好支持服务保障工作,并以此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雄安新区,加快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推出更多精品报道,为河北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磅打造的纪录片《雄安 雄安》通过讲述有力量、有温情、有韧性的雄安故事,深刻解读雄安从“一张白纸”到“拔节生长”的升级密码,倾情刻画“千年之城”的时代映像。

著名书法家沈鹏先生为纪录片题写片名

当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增强“四力”报道组即深入雄安新区体验生活、调研采风。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与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等在雄安调研

总台增强“四力“报道组实地采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黄传芳、邢博出席仪式并参加调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省委省政府、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