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7日)

2022年07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2年7月17日,星期日,天气多云转阴,24℃~3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京雄高速航拍图。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日前在雄安新区调研时到首批北京疏解高校项目、北京协和医院(国家医学中心)项目、雄安宣武医院项目和R1线启动区金融岛站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建设进展。他指出,高校、医院既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新区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支撑。要积极配合疏解单位,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充分发挥疏解项目辐射带动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要以R1线工程为依托,加快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络,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良好条件。

2、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传达学习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雄安新区调研并召开雄安新区领导干部会议、河北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要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3、河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明确,将建设雄安知识产权创新聚集区。要完善知识产权技术支撑工作体系,推进保护中心、展示交易中心、信息中心在雄安新区聚集发展。要深化雄安新区与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知识产权交流合作,探索新模式,形成新机制,打造跨区域知识产权协同发展的良好环境,服务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4、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已基本完成建设,具备了终端接入、终端管理、端到端运维、开放共享等七大能力,对接60余个工程项目,实现了20个项目约16万终端设备的接入,支撑了多表集抄系统、府河湿地应用系统、冀中名门智慧社区管理系统等10余个应用系统的建设与应用。

5、雄安新区1-6月份电诈案件发案类型较多的为兼职刷单类、冒充客服类、虚假贷款类、虚假投资理财类、网游虚假交易类、冒充公检法类。其中,19岁(含)—40岁(含)的受害人群高达75.74%;受害人中女性偏多,占总数的55.33%。

6、雄安新区启动区西北部居住片区一期和二期、东北部居住片区一期、综合服务西南片区4个市场化项目正全力推进中,计划2023年竣工,将对启动区打造宜居宜业综合型城市社区起到积极作用。

7、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公开招聘2名业务外包员工,意者可于即日起至7月24日登录雄才网(网址:https://www.ixahr.com/)进行报名。

8、雄安雄县成立惠企政策兑现服务专窗,目前涵盖7个部门总计40项政策,其中包含免申即享类3项、即申即享类12项、综合评审类12项。

关注京津冀:

1、北京CBD免费商务班车迎来首批氢燃料电池车辆,正式上岗服务区域白领通勤。该氢燃料电池中巴车,具有环保、安静的特点,充分满足CBD免费商务班车短途高频、灵活多变的用车和环境品质需求。

2、天津提出,到2025年,限额以上批零企业数量突破万家、商品销售总额达到4.5万亿元、货物进出口规模达到1万亿元。

3、一列满载货物的“沧石欧”中欧班列日前从河北石家庄国际陆港首发,驶向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这是沧州和石家庄联合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也是京津冀地区开行的首趟直通匈牙利的中欧班列。

雄观天下:

1、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运行“稳”字当头:实现营业收入19.2万亿元、利润总额14093.6亿元、净利润1085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7.1%、6.1%。

2、广东上线全省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粤公平”,该平台统一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注册和登录入口,推动移动数字证书跨区域、跨部门、跨系统互认,企业只需“一次注册、登录一次”即可参与全省各类公共资源交易。

3、2022年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中国获得冠军,6名选手全部获得满分,总分252分。

4、上半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组织监督抽检3137批次雪糕产品。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15批次,包括小布丁、大布丁等雪糕。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管控内容数字化。

将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纳入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平台(BIM)。结合项目审批和项目建设实施,将项目信息汇聚进入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平台(BIM),实现规划建设协同联动。按照信息公开的不同需要进行信息共享和公示,加强数据共享,实现数字规划的多场景深化应用,形成空间规划综合信息权威可靠、地上地下一体、规划管控要求可视可查的规划管控数字系统。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