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首笔数字人民币保单业务在雄安落地

河北省首笔数字人民币保单业务在雄安落地

2022年07月21日22:2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21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指导中国人保财险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联合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成功办理全省首笔诉讼保全责任保险缴费业务,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河北省保险业应用场景的新突破。

中国人保财险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于2021年6月18日正式揭牌营业,是新区首家批设成立的财险机构,也是新区首家开通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的财险机构。为进一步拓展数字人民币在保险业的应用场景,解决保险缴费业务数字人民币支付难问题,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积极发挥在财险公司、商业银行、居民之间的桥梁作用,加大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全程跟踪业务进展情况,并对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关键节点给予充分风险提示。在此过程中,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指导中国人保财险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成立了专项小组,统筹安排试点推进工作,积极打造数字人民币保费无障碍支付环境,切实增强了保险产品的安全性、便捷性、经济性,提高了保险群体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便捷性,同时也帮助财险机构降低了结算成本,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将联合有关单位,持续发挥各方在政策引导、商户资源、场景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拓展数字人民币支付新场景,构建数字人民币应用良性生态圈,深度融入雄安智能城市建设,为新区数字经济发展赋能提速。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