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7日)

2022年06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郑国华摄

今天是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天气雷阵雨,22℃~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渔船上的鱼鹰。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省长王正谱25日在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紧紧扭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严格按照规划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数字城市建设,不断开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他指出,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数字城市建设。

2.  日前召开的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持续释放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对项目招投标等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纪问题决不姑息纵容,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3. 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市长董晓航率领的衡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吴晓华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衡水市特色产业发达,水生态和水生物保护工作成效显著,值得雄安新区认真学习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务实合作。

4. 河北建投交通公司推动完成“22河北债55”27亿元政府专项债券发行,期限30年,票面利率3.37%,将专项用于京雄商高铁和京唐城际铁路建设。

5. 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该项目意在打造一个服务大学园片区师生以及周边市民的综合型的现代化图书馆,丰富学生和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生活品质。

6.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开通燃气安全监督举报热线电话:0312-8545678。

7.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一标段项目社区中心最大单体结构封顶,该项目是集医养、文体、社区公共管理、便民服务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社区级综合服务平台。

8. 安新县坚持爱鸟护鸟、开放包容的大保护格局。围绕生态形象塑造、公众意识提高、工作机制顺畅等方面,安新推进和规范了“政府+民间协会+志愿者”管理模式。

9. 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从事泵站管理、泵站运行和自控仪表等相关工作人员12名。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至7月10日18:00登录雄才网(www.ixahr.com)报名。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发布方案称,报废或转出本市注册登记在本人名下1年以上的乘用车,在本市汽车销售企业新购新能源小客车,自然人车主可获最高10000元/车补贴。

2. “天津号”纯太阳能车亮相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与当下新能源车不同,这款车完全由太阳能驱动,不使用任何化石燃料和外部电源。在持续技术攻关下,它将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

3. 河北省公安厅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紧盯为非作恶、欺压群众、扰乱破坏社会生活秩序、经济秩序的涉黑涉恶犯罪,出重拳、施重典、零容忍。

雄观天下:

1. 人民网依托“领导留言板”开展“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问题与建议征集”,即日起至7月26日,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各地关于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相关问题与意见建议。

2.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西北)健康科技产业园、秦汉大健康科技产业园、绍兴滨海新区生命健康科技产业园……截至6月26日,各地健康产业园区发展迅猛,俨然成为大健康领域新蓝海,也成为疫情后各地拉动GDP的重要抓手。

3.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正式具备商业运行条件,这也标志着该核电站一期和二期工程共6台机组全面投产,总装机容量超过671万千瓦,成为我国目前在运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

4. “白天校车接送,晚上送到公司,跟家长一起下班。价格秒杀市场价,部分由公司补贴。”暑假将至,江苏南京推出“员工子女托管班”福利,解决了双职工家庭带娃的问题。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土壤液化风险防控。

加强土壤液化勘查评估和工程地质勘察,对砂土液化等地质灾害影响开展预防预控。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