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

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

2022年06月14日19:36  来源:河北日报

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 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

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报告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见》《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投票确定了河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决定于2022年6月下旬在石家庄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河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河北日报讯(记者吴韬、四建磊)6月13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79名,候补省委委员14名,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我省党的十九大代表和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邀请党外副省级领导干部和省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6月13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会作报告。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报告。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见》《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投票确定了河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决定于2022年6月下旬在石家庄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省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河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全会进行了分组审议和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倪岳峰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形势分析科学深入,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工作举措精准有力,必将激励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与会同志赞成和拥护《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见》,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河北是京畿要地,肩负着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特殊使命。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6月13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充满深情、寄予厚望。上个世纪8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用心血和汗水在燕赵大地书写了感人至深的奋斗诗篇,给我们留下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9次视察河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寄予着对河北发展的殷切期望,饱含着人民领袖对河北人民的深厚感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自觉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创河北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河北新辉煌的精神力量,是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要引导全省上下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成绩单。

全会指出,要准确把握河北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分析面临的机遇、优势和挑战,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要深刻认识到,河北具备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基础,特别是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的基础、综合经济实力不断提升的基础、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基础、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的基础、社会大局长期和谐稳定的基础、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基础,是我们向更高层次迈进的底气所在;深刻认识到,河北面临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机遇、海洋强国建设机遇、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绿色低碳发展机遇、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是我们实现跨越提升的强大支撑;深刻认识到,河北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特别是独特区位优势、产业发展优势、资源禀赋优势、交通便利优势、沿海开放优势、广阔市场优势,是我们赢得未来发展的良好条件。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河北存在不容忽视的短板不足,综合实力、质量效益、增长动力与河北在全国大局中所处的位置还不相称,一些干部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作风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还不相适应,这是我们推进改革创新的主攻方向。要坚决破除一切影响河北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不畏难、不避险、不服输,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追求、更实的举措,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6月13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务实举措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一要自觉服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发掘用好京津辐射带动作用,紧紧扭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努力使我省成为承接疏解首选地。二要以大历史观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加快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三要坚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和文化旅游产业,加快首都“两区”建设。四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推动河北产业结构实现战略性转变。五要集中力量加强项目建设,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差异化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吸引更多高水平企业到我省布局发展。六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把营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发力点,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七要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八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步伐。九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十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救灾等工作,以雷霆之势对危害群众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指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业的强大合力。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创新目标考核机制,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和工作导向,激励全省各条战线争创一流业绩,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6月13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全会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意见》,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围绕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深入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围绕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深入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和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改善人民生活、维护社会稳定。要围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深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填写优异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号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