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2日)

2022年06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2年6月12日,星期日,天气阵雨转阴,18℃~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园西部林带航拍图。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6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率雄安新区代表团赴沧州市考察。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借鉴沧州市在产业发展、深化改革、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两地以及相关企业全方位各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努力打造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典范,为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2、水利部举行的“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雄安新区防洪治理等14项重大水利项目开工建设,投资规模达869亿元。

3、新印发的《河北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了工程建设领域严重失信的市场主体在招标投标活动中实施重点监管和联合惩戒的制度。

4、雄安新区印发的《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显示,新购首套住房的缴存人可提取本人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夫妻双方累计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购房支出。

5、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近日对177个重点项目共389个标段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6、雄安新区事业单位公开选聘拟聘用刘红涛、严江、刘云等12人,公示截至6月17日,举报电话为0312-5620817。

7、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雄安新区选拔赛暨河北雄安新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复赛落幕,最终40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将于6月15日举行,最终主体赛和专项赛项目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将对全市酒吧、KTV、网吧等场所开展防疫检查。

2、中新天津生态城将精心打造城市大脑、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中新乐淘直播基地、智慧校园、“双智”试点、智慧燃气六个智慧应用场景。

3、持续至17日的“河北省重点项目企业2022年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周”,依托河北公共招聘网(http://rst.hebei.gov.cn/ggzp/)搭建企业招聘计划、职位信息、洽谈咨询于一体的网络招聘平台,服务省、市重点项目企业,以及河北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

雄观天下

1、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名单揭晓,全球共25个城市获此殊荣,其中我国合肥、济宁、梁平、南昌、盘锦、武汉、盐城7个城市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全球共有国际湿地城市43个,其中中国13个,位居第一。

2、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出台意见,明确强制搭售商品可被认定为哄抬价格违法行为。

3、6月11日,唐山某烧烤店涉嫌寻衅滋事、暴力殴打他人案件中九名涉案人员全部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通过红外线热感应触发相机、卡口监控相机、振动光纤等多种技术的交叉结合应用建设“电子围栏” 实现管护“智慧化”。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综合管廊布局。

规划建设“干线—支线”两级综合管廊系统。沿城市主干路网布置干线综合管廊系统,沿城市次干路网布置支线综合管廊系统,依托通信核心机楼规划建设综合管廊监控中心。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