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年06月04日20:48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

奋力开创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人民网雄安6月4日电 6月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聚焦水城一体、水城共融,把打造良好生态环境作为建设“妙不可言”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重要支撑和具体体现,创新思维、明细举措,全面提升新区环境质量和水平。要持续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一体推进补水、治污、防洪,让“华北明珠”更加璀璨亮丽。要健全完善绿色施工体系,做好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和移动源污染防治,确保建设期大气环境保持良好质量。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逐步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奋力开创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为建设“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建立健全新区文物和文化遗产管理制度与保护机制,做到科学保护和有效监管并重,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充分发掘雄安新区深厚历史,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培育绿色生态文化,倡导开放创新文化,培植形成更多承载新区历史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持续为新区丰富内涵底蕴、塑造精神气质。要不断进行融合创新,利用数字科技赋能新区文化旅游资源,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