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7日)

2022年05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天气晴,22℃~3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容东片区市场化项目和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市场化项目和安置房项目建设,打造一批高品质样板工程、标杆工程,不断提升新区承载力、集聚力、竞争力、吸引力,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有力支撑。

2、全国绿化委员会决定2025年在雄安新区举办第五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第五届绿化博览会会址位于雄安郊野公园西部,面积约4800亩。博览会将搭建国土绿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重要平台,展示我国绿化和生态领域的新理念、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

3、《河北蓝皮书:河北人才发展报告(2022)》指出,雄安新区人才工作初见成效。到2025年,雄安新区人才资源总量达54万人,人才密度达46.2%,人才贡献率达60%。

4、因疫情原因,雄安新区新建片区公开招聘教师笔试工作定于5月28日-29日,采取线上方式分批进行。请考生保持通信畅通,及时查收短信,笔试安排将通过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形式发送。

5、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隆重表彰近5年来在各项公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雄安新区公安局治安与出入境管理支队人口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任伟一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6、雄安检察分院日前通过“云”视频、多媒体示证方式,对一起涉民营企业劳动报酬纠纷民事监督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这是雄安首次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开“云”听证会。

7、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所有市政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商业街景初现。

8、容城县2022年雨污分流改造提升项目二标段工程中的罗萨大街路段建成通车。

关注京津冀:

1、北京经开区依托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以全面实现智能信控优化为突破口,建成智能路口332个、覆盖经开区60平方公里。目前,市民可以在经开区主城区13条干线道路享受“一路绿灯”的出行体验。

2、天津出台措施,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比例由80%提高到100%。

3、今年以来,河北已安排资金622.38亿元用于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水污染防治资金、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资金引入了竞争性评审机制,公开择优确定支持的项目,有效防止了“资金等项目”、资金闲置等问题的出现。

雄观天下:

1、人社部、财政部发布通知,明确从2022年1月1日起,为2021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21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

2、针对近日舆论关注较多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等问题,国家医保局回应称,所需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

3、上海明确,全市高三、高二年级学生从6月6日,初三年级学生从6月13日起返校复学;中小学其他各年级学生继续居家在线学习至学期结束,学校可在学期结束前安排一次学生返校活动。

4、今日中午12点前后将发生月掩金星现象,届时我国东南沿海部分地区的公众能看到这一现象。北方地区的公众则可以看到金星伴月。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海绵城市低影响开发建设。

建筑与小区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不低于80%,主要采用雨水花园、绿色屋顶、透水铺装等;道路广场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不低于75%,主要采用透水铺装、生态树池、植草沟等;绿地与公园年径流总量控制率不低于90%,主要采用生态滞留塘、雨水花园。有地下空间开发的区域应最大限度的减少地下空间建设对雨水自然渗透的干扰,维持完整的水文循环。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