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雄县落后村蜕变记

2022年05月20日08:55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5月20日电 (施云娟 刘师豪)夏日的雄安新区雄县龙湾镇胡各庄村,被3个公园环抱。公园里鲜花竞相开放,前来散步、赏景甚至“打卡”的人络绎不绝,有本村的,也有周边十里八乡的。

放在几年前,谁能想到,这个远近闻名“脏、乱、差”的落后村,会成为令人艳羡的对象:村里四通八达的道路已全部硬化,路边干净整洁,还放置着垃圾桶;邻里间口角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越来越多;大风天漫天飞舞的塑料袋不见了,居民们上街大都习惯了自带购物篮,不仅环保还能“挣”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村里开起了爱心食堂——幸福院,低保户、建档立卡户家里的老人可以在这里免费吃三餐,70岁以上老人一顿饭仅需一块钱……

“亲戚们都羡慕我们村,晴天家门口就可以逛公园,雨天脚上不沾一点泥。”胡各庄村村民王耀秋不无自豪地和记者说,村里这几年变化特别大,而且未来的日子也是看得见的美。

从落后村到小有名气的打卡地,胡各庄的蜕变经历了什么?王耀秋嘴里说的看得见的好日子又是什么?人民雄安网走进胡各庄村,实地了解,并走访了群众,采访了村党支部书记温波。

“心随境转!”温波用四个字作了总结。一起来看。

视频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