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悦容小学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雄安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悦容小学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2022年05月20日18:2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20日电 (王红)“叮铃铃……”随着警报声响起,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悦容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领下,迅速离开教室,沿安全路线有序撤离“火场”,到达指定安全区域。

图为火灾演练。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5月19日上午,雄安新区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悦容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为千余名师生送去消防安全知识。

图为灭火器使用教学。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在随后开展的“消防安全知识”课上,消防宣教人员以消防法律法规、防火常识、火灾扑救等内容为主,紧密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常见火灾的种类、火灾的预防、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技能、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在消防宣教人员的引导下,部分教师、学生还体验了穿消防防护服、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此次校园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希望通过活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