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罚款500元记3分 雄安一货运车辆载人被查处

罚款500元记3分 雄安一货运车辆载人被查处

2022年05月26日20:0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26日电 (刘师豪)雄安新区安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日前在辖区内的旅游路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轻型货车后斗上坐满了务工人员。民警立即依法拦停该车辆,经过清点,车斗上坐了6人,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涉事车辆。安新交警供图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驶人属于驾驶轻型普通货车违规载客的交通违法行为,在对驾驶人和乘车人进行宣传教育后,民警对驾驶人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据执勤民警介绍,货车、农用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并不具备载客条件,不能用于载人。此外,由于货运车辆车身较大、重心偏高,安全性能较差,特别是在违法载人的情况下,一旦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或发生侧翻等事故时,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

雄安新区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居民切勿贪图方便,搭乘货车、拖拉机、三轮车、农用车等车辆。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