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8日)

2022年05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郑前/摄

今天是2022年5月18日,星期三,天气晴转多云,16℃~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雄安加大政府对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的工作补贴、物质奖励、重点科研项目资助力度,使新区人才引进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健全完善人才“一键式、一站式、一条龙”全程服务制度,对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保姆式”优质高效服务等。同时,针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人口和引进人才还设有绿色通道。

2、河北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具有国际标准的大型综合性会展场馆。同时,将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生态智慧城市主题,谋划创办“雄安论坛”。

3、雄安建立企业登记容缺容错受理工作机制,确定第一批容缺事项8个,共减少申请材料15份。企业办理注册登记业务时出现非关键材料缺失及填写错误等问题,审批部门先行受理审批,差错后改、材料后补。

4、雄安举办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共67名,均为三县、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的业务骨干,是新区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

5、河北将推进京昆高铁雄安至忻州段、京港台高铁雄安至商丘段、沿海高铁天津至潍坊段、聊城至邯郸至长治高铁等出省通道项目。

6、雄安新区第4家“企业登记服务站”在昝岗组团市场化项目正式挂牌,通过为疏解企业提供智能自助咨询、登记注册帮办、24小时打印营业执照、领取印章等贯通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的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推动项目落地、产业导入。

7、河北将建设17家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重点保障京津和雄安新区物资调运。中转调运站包括中转区、临储区、消毒区和封闭管理区,平时确保正常经营秩序,应急期保证立即启动运营。

8、雄安新区“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于5月16日至8月25日开展,主要服务征迁回迁群众、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以及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建筑企业劳务用工单位。

9、中国移动发布基于VoLTE的量子加密通话业务,将面向雄安等地推进商用落地使用。同时,中移(雄安)产业研究院将与合作伙伴联合开发“量子+DICT”融合产品,面向政务、金融、能源、医疗等行业开展服务。

聚焦京津冀

1、北京通过大力推广节水器具、试点高科技装备智能监管用水、深入校园等地宣传节水理念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探索建设节水型社会。

2、天津全面推广失业保险经办新模式,实现“免跑即领”“免登即发”“免证即办”。

3、河北印发《关于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红色旅游市场规模位列全国前列,河北将成为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范和极具吸引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在5月份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县城建设中要守住几条底线:要严格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防止利用“新城建设”等名义侵占耕地和生态空间。要守住历史文化根脉,防止大拆大建、贪大求洋,更不能以县城建设为名炒作房地产。要严格控制撤县建市设区,防止周边大城市无序扩张。要防控灾害事故风险,提升县城发展韧性。要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2、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大型多用途民用直升机“吉祥鸟”AC313A在江西景德镇吕蒙机场成功首飞,标志着我国航空应急救援装备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再添新利器。

3、目前上海市16个区都已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截至5月16日,长三角货车流量降幅持续收窄,涉疫重点地区收费站、服务区全部开通。

4、重庆探索实施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在数据跨境流动、多式联运、知识产权等规则方面先行先试,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交通可持续运行。

通过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扩大和改善公共交通服务供给,提高服务水平。

依托“出行即服务”平台,以公共交通为核心,整合共享交通、步行、自行车等方式,提供“门到门”的高水平交通服务,建立适度向公共交通倾斜的收益分配机制。

共享利用公交场站、线路、车辆等,依托交通大数据平台,鼓励公交企业按共同配送模式开展物流服务,提升公交系统运营收益。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