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5年来,雄安建的怎么样了?带你从《人民日报》里找答案

2022年04月19日16:4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4月19日电 (何美萱)当前,雄安新区迈入大规模建设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未来之城加快显雏形、出形象,雄安画卷正徐徐铺展。在雄安新区5周年之际,《人民日报》持续推出雄安新区系列报道,带大家了解雄安。根据报道,我们整理了雄安建设成果,带你感受5年来,“未来之城”的日新月异。

疏解

雄安新区始终坚持把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积极进取、稳中求进,为有序承接疏解项目落地创造条件、打好基础。

生态

先植绿,后建城。5年来,雄安新区坚持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多组团集约紧凑发展的生态城市布局,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

建设

雄安新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民生

雄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引入京津优质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资源,建设优质共享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构建多元化的住房保障体系,增强新区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打造宜居宜业、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新城。5年来,雄安新区着力推进医疗、教育、文化、就业等领域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