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年轻党员干部要以青春力量创造美好未来

年轻党员干部要以青春力量创造美好未来

支建永

2022年05月16日18:25  来源:人民雄安网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雄安新区青年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讲话带给青年哪些启示?要如何将个人理想信念和践行总书记讲话相结合?听听雄安青年干部们怎么说。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那么青年党员干部如何以青春力量实现自身价值,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呢?

要以坚定信念标好人生航向。理想信念影响着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和行为举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项基本要求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年轻党员干部正处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事业的成长起步期,要做到前进道路上不困惑迷茫、不迷失自我,必须经常对照“思想之镜”,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廓清思想迷雾,沿着正确方向扬帆远航、行稳致远。要在党的创新理论中明方向不偏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理论学习,汲取思想精髓,掸除内心杂质,不断净化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要以拼搏奋斗铸就人生辉煌。“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今天的付出就是明天的收获,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硕果。历史总会眷顾奋斗者,唯有通过奋斗,梦想才会走进现实,幸福才会来敲门。当前我们已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的赶考路上,不可避免会遇到“娄山关”“腊子口”,“黑天鹅”“灰犀牛”也会不期而至。面对这样形势,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学习提升,锤炼知重负重的铁肩膀,以坚定的初心使命、强烈的责任担当,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努力做到青年有为,奋斗无悔,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青春的奋斗足迹。

要以敬畏心态守住人生底线。《中庸》中说道,“君子戒慎乎其所不睹,恐惧乎其所不闻”。很多出问题的官员,之所以肆无忌惮地以权谋私,是因为在做人上缺少敬畏。他们对义利之辨、公私之别没有真认识,完全被利欲蒙蔽。不问自己对国家和人民做出多大贡献,一心只想着升迁,为的是掌握更大的权力以谋取更大的利益。只要能达到目的,就什么手段都可以用。这样的官员,已经没有敬畏和做人的底线可言。应当清醒认识到,年轻干部相对涉世不深,欠缺经历和经验,容易被不良风气侵蚀。年轻干部要懂得是非明于学习、境界升于自省、名节源于修养、腐败止于正气的道理,慎小事,拘小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任何时候都不越雷池一步、不踩红线一米,要抵挡住形形色色的利益诱惑和“围猎”,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确保事业安全、自身安全。(作者为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干部)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