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7日)

2022年05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郑前/摄

今天是2022年5月17日,星期二,天气多云,15℃~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率雄安新区代表团考察衡水湖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时强调,要对白洋淀生物多样性开展科学调查研究,采取有效办法,持续优化生态系统结构,提高白洋淀生物多样性,增强生态自我修复能力。要探索实施鸟类保护的新路径,着力恢复、建设、保护鸟类栖息地,提升亲水景观功能和周边绿化美化,更好守护自然生态、保育自然资源,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妙景象,展现水城共融的优美画卷。

2、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不说不”行动推进会议。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抓好建筑工地、交通卡口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做好北京医疗卫生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服务,加强对接沟通,确保疏解对象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要打造高质量卫生健康专业队伍,持续加强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3、《河北省“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提出,2035年,河北省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本形成,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全面实现,雄安新区建成智能交通创新高地、试点成果得到广泛应用。

4、《河北雄安新区企业登记容缺容错工作方案》提出10项企业登记容缺容错受理事项,并发布《企业登记容缺事项清单》和《企业登记容错事项清单》,为企业登记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服务。

5、雄安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选聘9名专业干部人才,应聘者需为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和国有企业聘用的正式人员。有意者可于5月18日9:00至27日17:00,通过中国雄安官网人才招聘专区(https://rczp.xiongan.gov.cn/)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620817。

6、河北省将推进雄安高铁站、雄安城际站、唐山西、保定东站、衡水南站、高邑、广平、京西北、清河等一批综合客运枢纽建设。

7、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法律顾问单位、心理咨询单位公开选聘结果正在公示,河北来仪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石家庄)事务所为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常驻法律顾问单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为常驻心理咨询单位。如有异议,可于5月20日前向新区群众工作中心反映。

8、位于雄安新区安新县三台镇的大北头村被确定为“河北省乡村生态振兴示范村”。

9、雄安新区容城县朝阳社区副书记、妇联副主席樊春平家庭,雄县雄州镇黄湾村村民赵小苓家庭,安新县老河头镇石庄村党支部书记杨贺敏家庭荣登2022年河北省“最美家庭”光荣榜。

聚焦京津冀

1、国内首座双层车场设计的大型车站、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北京丰台站已具备运营条件。丰台站站房采用地上四层、地下三层的布局,车场规模为17台32线。

2、天津将逐步拓展数字人民币扫码缴税的场景应用范围,确保今年6月底前实现数字人民币扫码缴税、津心办APP数字人民币缴税功能和电子税务局与数字人民币APP的互嵌互联。

3、河北于5月16日至8月25日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主要服务对象包括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

雄观天下

1、今年年底前,我国各地区基本建成12345与110高效对接联动机制。2023年底前,全面实现12345与110平台互联互通、相关数据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对接联动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

2、人社部宣布,将原有的“五级”技能等级延伸和发展为新“八级工”制度。新“八级工”,即在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之下补设学徒工,之上增设特级技师和首席技师。

3、重庆增加车驾管社会服务站,业务协办范围包括注册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注销登记等40余项。

4、三星堆3号坑出土的青铜神兽将于5月18日首次公开展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交通出行引导。

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综合手段,强化以绿色为导向的交通政策,充分发挥引导作用,全面保障公共交通,鼓励步行和自行车出行,引导管控小汽车使用,实现交通系统安全、绿色、高效的目标。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