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在雄安大地书写建功立业青年答卷

雄安新区举办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在雄安大地书写建功立业青年答卷

2022年05月17日09:5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在雄安大地书写建功立业青年答卷

在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进入展雏形、出形象,承接疏解落地见效的关键节点,如何让年轻干部担负起新区长远发展重任,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站在“千年大计、薪火相传”的角度,举办了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简称中青班),旨在赓续精神血脉、培育时代新人,提升新区基础骨干队伍的党性修养、政治素质、业务能力。

培训班为期3个月,采取“分时分段式”培训,主要利用周末和晚上时间,针对年轻干部成长特点,将“理论学习、拓展训练、实地调研、专业培训、实践锻炼”相结合,以学促干,边工作、边学习、边吸收、边总结。学员共67名,均为三县、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的业务骨干,是新区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

为切实办好这次培训班,雄安新区高度重视,从课程设置、培训内容、学员管理方面,进行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培训班将中青年干部的政治素质提升放在首位,加强年轻干部系统理论教育和严格党性教育;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行专业能力培训,帮助他们迅速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里手;将实践教学和调查研究贯穿培训始终,让年轻干部边学习边调研边实践边提升;创新培训形式,采取分段分时、模块化教学、线上线下结合,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以“周末课堂”形式开展;从严管理,严格设置评分标准,谈心谈话,成立临时党支部,选派督学员,在全程跟踪管理中了解干部、识别干部。

从新区主要领导到各级各部门,都对这期培训班高度重视。新区党工委领导轮流走上讲台,结合自身从政经历、实践经验、认识体会,当起了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从一名党员、一位雄安建设者的角度,破题立意、循循善诱,引导年轻学员从设立雄安新区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等角度思考,如何把个人理想融于伟大事业。

让学员们从课堂走向一线,在实践中去发现、去体会、去成长。中青班学员们深入到容东第三批安置房回迁一线,变身“红马甲”,俯下身子,为验房群众提供问询指引、政策介绍、秩序维护、困难帮助等全流程、全方位志愿服务。学员们还分期分批深入到群众工作中心进行接访锻炼,到来访接待组、网信组、督查督办组,以轮岗方式进行体验式学习。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思想政治上受到了深刻洗礼,进一步筑牢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信仰,提振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气神,感到身上的担子沉甸甸的,必须克服本领恐慌,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两个方面抓紧补齐短板,在雄安大地上建功立业。(记者张伟亚)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