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中青年干部:在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中展现青春风采

雄安新区中青年干部:在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中展现青春风采

2022年05月11日12:0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11日电 (施云娟、李雪晴、王红)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正在举办的2022年雄安新区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汇聚了雄安青年中的杰出代表。他们是新区建设的先锋队,他们从四面八方,来到这片承载着“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的热土,将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在这里播洒青春与汗水,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明磊:想为雄安的建设奉献一生

图为黄明磊。人民网 宋烨文摄

“以前想的是能干好个人的工作就行,现在更想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奉献一生。”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二级业务主办黄明磊在雄安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来雄安的3年多里,黄明磊主要负责起草各类综合性报告、汇报、重要文稿和理论文章。“我主要是以文辅政的参谋助手。虽然不在建设一线,但我也要创造属于文字战线的‘雄安质量’。”黄明磊表示。

“虽然以前在工作中也会有收获,但从来没有来雄安后如此有成就感。”在黄明磊看来,在青年时期能够参与到雄安新区的建设中,本身就是一个践行初心使命的过程,“个人的目标和理想能与国家的定位和发展融合到一起,是人生的幸事,雄安新区为我们提供了机遇和舞台。”

吴亚丹:我们不仅仅是在建设一座城市,更是在创造一段历史,书写一个传奇

图为吴亚丹。人民网 宋烨文摄

“因为这里是‘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的雄安,所以值得来。”2020年10月,吴亚丹通过面向全国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来到雄安,现任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二级业务主办。

“有的人工作非常忙,天天加班,几个月也回不了一次家;有的人腿骨折了,在家休息一两个星期就回来工作,天天一瘸一拐的上班……”吴亚丹告诉记者,雄安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她给青年人施展才华提供了非常广阔的舞台。也因此,越来越多的青年放弃高薪和舒适稳定的环境来到雄安。

“在这里,我们不仅仅是在建设一座城市,更是在创造一段历史,书写一个传奇。”吴亚丹不无自豪地说。在她看来,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就是为将雄安的宏伟蓝图早日变成现实付出。“我们每个人都像是小小的铺路石,平凡的是岗位,不平凡的是工作态度,将本职工作的小天地演绎成精彩的大舞台,将个人的小理想融入建设雄安新区的伟大实践之中,个人的价值就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实现。”

张雷刚:在成长的热土上奉献青春、发光发热

图为张雷刚。人民网 宋烨文摄

今年40岁的张雷刚是雄安新区安新县端村镇党委书记。生在淀边、长在淀区的他,这些年,参与了家乡的建设,也见证了家乡的巨大变化。

雄安新区的设立,让张雷刚对家乡的发展充满期待,也深感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所在的端村镇,地处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的核心区域,工作量多又杂,工作连轴转、吃住在村里于他是家常便饭。

“开车十几分钟就能到家,但我们能回家吃晚饭的次数屈指可数,常常是晚上10点后才能到家,我爱人总是开玩笑说,家对我来说就是旅馆。”张雷刚说。

虽然辛苦,但他却甘之如饴。“在自己成长的热土上奉献青春、发光发热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和新区一起成长起来的干部,就更该以切实的担当扛起肩上的责任,向满怀期待的新区百姓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陈广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是雄安建设者的标识

图为陈广月。人民网 宋烨文摄

“没有赶上深圳浦东,但感恩于新时代的伟大决策让我有机会选择了雄安。”2020年10月份,陈广月通过全国选调干部人才来到雄安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负责新区重大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在工作中,陈广月发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是每个雄安建设者身上的标识。“雄安新区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成为全国的一个样板,创造‘雄安质量’,就需要我们每个参与建设的人稳扎稳打,不能有一丝马虎,不容有任何闪失。”陈广月说,他和同事们怀着对时代、事业,对“雄安质量”的敬畏之心,不变的信心、恒心和耐心,一起筑梦雄安,一起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尽自己的力。

宋倩倩: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

图为宋倩倩。人民网 宋烨文摄

宋倩倩是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公司业务主管。来雄安3年多的她,感受最深的就是“每个人都充满了干劲和奉献精神”。

宋倩倩和记者说了件“小”事儿。在雄安郊野公园全省观摩会即将开始的前两天,公园现场还有未收尾的工作,经评估,靠承包方根本没办法完成任务。“于是公司动员全体员工一起上,领导现场办公。大家从下午忙活到第二天早上5点,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准备回去眯会儿时,发现几名同事在公园门口席地而睡。他们忙完自己的工作后,想说别的组可能需要帮忙,所以留在现场待命,因为太困睡着了。”这种团队精神让宋倩倩红了眼眶,“这里随处可见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所以我们坚信一定能赢、能建好雄安。”

杨光:争取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

图为杨光。受访者供图

“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杨光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2019年4月,杨光通过招聘从北京来到雄安,目前就职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民政(退役军人)工作组,负责养老、儿童、婚姻、殡葬、慈善、社工、安全等民政工作。

“最难忘的还是‘5+2’‘白+黑’的奋斗时光。”来雄安的3年多,在杨光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下,民政业务不断取得突破,这让她自豪的同时也激励着她不断向前。“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作为雄安青年,我要下苦功夫练好内功,冲锋在前、善作善成,争取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杨光坚定地说道。

赵龙波:想深一步、跨前一步,主动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

图为赵龙波。受访者供图

201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的理学博士赵龙波,通过河北省定向选调来到雄安,现任雄县北沙口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赵龙波说,毕业时有多个就业选择,但他却坚定地选择了雄安,“我要到广阔的乡镇基层,到一线服务群众。”

到雄安近3年,赵龙波扎根基层,甘当群众的勤务员、“店小二”。“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我们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把老百姓的事当成天大的事来办,想深一步、跨前一步,主动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和谐的未来之城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刘宇:唯有担当,才能无愧于这片热土和这个伟大时代

图为刘宇。受访者供图

刘宇是雄安新区容城县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2016年就来到容城的她,亲身见证了雄安从无到有、从设立到雏形初显的每一个日夜。

在基层摸爬滚打6年多的刘宇,今年4月参加了2022年雄安新区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这是一次难得的成长经历。一个月来的学习完善了我的价值观,也让我的前进方向更加明确,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真是受益匪浅。今后唯有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才能无愧于心,无愧于这片热土和这个伟大时代。”刘宇说。

奋斗正青春!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人,怀揣梦想来到雄安。他们,在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中展现青春风采,在磨砺中见风雨、长才干、壮筋骨。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他们踔厉奋发,和未来之城一起奋力成长。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