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从蓝图到一步步变为现实

雄安:从蓝图到一步步变为现实

2022年05月12日11:3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12日(刘师豪)“我们从一片田野中触摸容西、解读容西、描绘容西,为容西充满激情地耕耘过,竭尽全力地奋斗过,毫无保留地贡献自己的智慧,终于绘就了一幅理想人居画卷。”参与容西片区规划编制工作的张白石,一步步见证容西片区从蓝图成为现实。

如今,雄安新区“1+4+26”规划体系编制完成了,基本实现控详规“一主五辅”全覆盖,统筹推进容东、容西、雄东、昝岗、启动区、起步区等开发建设,大片区域“塔吊林立、热火朝天”。

张白石告诉记者,规划编制完成并不是终点,“我从蓝图绘制者转变为了蓝图执行者,雄安新区建设要‘一张蓝图干到底’,我们也将继续伴随容西片区、见证雄安成长。”

比张白石晚一些来雄安的姚旭,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挂职。来雄安两年多时间里,他参与了不少重点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和审批。

“雄安新区在土地审批、土地供应、项目审批等方面大力推动改革,创新‘先租后让’‘地上地下分层供地’等土地供应政策,通过落实‘三集中、三到位、三个一’行政审批改革,统筹‘一会三函’土地审批与工程项目审批制度,简化环节,提高效率,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姚旭说。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