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雄县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解决“难点”疏通“堵点”消除“盲点”

雄安雄县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解决“难点”疏通“堵点”消除“盲点”

2022年05月08日15:0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8日电 (刘师豪)“在你的帮助下,我短短几天就成功提交了所有材料,为你的优质服务点赞!”5月7日上午,北京满天红科贸有限公司雄县分公司的孔祥金专程来到雄安新区雄县政务服务中心,为综合受理组工作人员赵雪送来了一面锦旗和感谢信,表达自己诚挚的谢意。

雄安新区雄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人民网 刘师豪摄

孔祥金办理的食品(含保健品)生产许可(延续)业务,需准备的材料较为复杂、繁多,公司上一次办理该业务还是2017年2月份。“当时足足耗费了3个月时间才办清,还去了好几次保定市区,真是急坏了。”孔祥金告诉记者,鉴于上一回的“经验”,这一回他都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原以为“困难重重”的孔祥金,没想到在雄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五一”假期前来的,“五一”假期后就办清了,一共就“现身”两次,真正用时不到2个工作日。

孔祥金(中)送来的锦旗。人民网 刘师豪摄

“窗口工作人员根据我的需求,将我的业务对接给了赵雪。那天就在二楼中心,赵雪详细地帮我讲解了材料如何准备、表格如何填写,足足说了一个半小时,不管我有什么问题,都一一给我解释清楚。”孔祥金说:“假期内我还给她打了几次电话求助,等材料准备好了再来,像食品生产工艺流程图、食品生产设备布局图这种我弄得不标准的,赵雪都主动用电脑帮我处理好了。”

赵雪告诉记者,材料成功提交后,还需要雄县行政审批局组织踏勘组前往企业实地踏勘。“时间已经定在了5月10日,踏勘无误就能领取证明了。”赵雪说,“像这种证明,如果办事人员不能来政务服务中心领取,我们会免费邮寄上门。”

赵雪(右)在为办事群众进行讲解。人民网 刘师豪摄

雄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于今年2月21日正式设立。办事群众在办理有关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时,如果遇到疑难问题或多次到访未能办结,可及时向窗口说明,工作人员会根据实际情况反馈至具体业务窗口,对于当场可以解决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对于不能当场予以答复解决的问题,将反馈至责任股室或进驻中心的单位,由相关负责人进行解决;对于不属于本级或本地协调处理权限的问题,雄县政务服务中心将协调有关部门、单位,第一时间妥善处理。

雄县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人员为办事群众填写信息。人民网 刘师豪摄

“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是我们积极落实雄安新区“不说不”行动的具体举措,目的在于解决办事人员遇到‘在哪办、找谁办、怎么办’的情况时,可通过帮办代办,架起‘连心桥’,解决办事‘难点’、疏通办事‘堵点’、消除办事‘盲点’。”雄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蒋泽宇表示,“让窗口的来访群众越来越少、让政务服务中心能办成的事越来越多才是我们的最高目标”。

据介绍,雄县政务服务中心目前已入驻行政审批、人社、交警、税务等43个部门,设置了56个窗口,可办理1249个政务服务事项,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