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2日)

2022年05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郑前摄

今天是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天气小雨转多云,11℃~18℃。在封面与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风光。

今天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会见“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和新区优秀青年代表时强调,新区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定扛起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历史使命,扎根新区建设一线,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不怕苦、不怕难,艰苦奋斗,积极进取,为建设“妙不可言”的典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2、雄安新区印发《关于应对疫情支持服务业领域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市场消费、助力企业、就业保障等方面做出发放福利相关规定。那么,雄安将发放哪些福利?将发给谁?如何发放?一图了解。

3、正在举办的2022年雄安新区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汇聚了雄安青年中的杰出代表。人民雄安网对其中8人进行了采访,一起来看。

4、雄安检察机关组建工作专班,会同劳动监察、群众中心、规划建设、综合执法等部门积极研判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线索,从批捕起诉、监督立案、支持起诉、检察建议、督促履职多角度入手,依法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犯罪行为。

5、目前,白洋淀全域水质已达到Ⅲ类,步入全国良好湖泊行列。白洋淀水质变化背后,都经历了什么,有哪些“奥秘”,人民雄安网就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访了来自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和白洋淀水村一体化综合治理项目负责人。

6、雄安集团交通有限公司发布《容东、容西、雄东等片区物流配送设施合作招选公告》,拟公开招选快递服务站合作单位、配送中心合作单位、物流相关合作单位,合作范围包含容东、容西、雄东、昝岗片区及启动区。

7、雄安容城县雨污分流改造提升项目二标段工程中的板正大街路段已正式建成通车。

8、雄安人力公司招聘业务外包员工4名,从事规划与建设项目设计、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工作。有意者可于25日18:00前登录雄才网(网址:www.ixahr.com)报名。

9、容城县将于5月15日至30日在“千年秀林”周边,高铁、高速以及县级以上公路两侧绿化带,白沟引河等河流干渠绿化带,重点片林及农田林网实施飞机喷药防治作业。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将开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人员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工作。涉及重点区域人员包括封控区、管控区内人员;重点行业人员包括快递从业人员,进口非冷链货物从业人员等;重点风险人员包括核酸混管检测阳性人员、高风险人员以及北京健康宝“弹窗”人员。

2、天津进一步规范举报受理范围,分级设置奖励标准,简化领奖程序,拓宽领奖渠道,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河湖管护工作。

3、河北保定确立“城市合伙人”制度,每年评定一次,首次评定15至20人,有效期3年。被认定为保定“城市合伙人”的,除可按相对应类别享受相应待遇外,还可以享受津贴补贴待遇。

雄观天下

1、国资委印发专项工作方案,启动新一轮央企“压减”工作,总目标是:下决心清理退出一批企业、优化整合一批企业、重点监控一批企业,进一步减少法人户数,力争将中央企业集团公司管理层级控制在4级以内、大多数企业法人层级控制在5级以内。

2、美国总统拜登10日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讨论是否取消特朗普政府时期对华加征的关税,但尚未就此作出决定。

3、截至目前,上海已有8个区和浦东新区部分街镇社会面基本清零。这8个区分别是奉贤、金山、崇明、青浦、松江、普陀、嘉定和徐汇。

4、成都宣布成立西部“猎头谷”、推出第二批百万年薪榜,以培育猎头机构吸引高端人才;推出第二批企业博士后站点招才榜、全国首创“个人申报、企业评价、政府采信”职称开放融通评价举措,鼓励企业自主培育人才、创新人才评价机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无障碍学径。

在中小学、幼儿园周边,依托绿道打造安全无障碍的学径网络,与机动车完全隔离。无障碍设施全覆盖,地面铺装保证连续、平整、防滑,营造舒适、安全的步行环境,沿线建设儿童活动场43地、配套体育设施等多样化公共空间。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