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0日)

2022年04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天气晴,11℃~29℃。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也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后,气温升高,雨量增多,空气中的湿度进一步加大,极适合谷类作物生长正是庄稼生长的最佳时节。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近日召开的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建立高水平现代化的城市管理体制,持续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搭建人力资源市场,通过就业、创业、产业、物业等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享受新区建设发展成果,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雄安新区将协调国家有关部委,推动国家有关支持雄安新区企业挂牌上市政策落地。争取国家有关部委对新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申请新三板挂牌实现“专人对接、专项审核”“即报即审、审过即挂”政策,减免挂牌初费。

3、在雄安新区设立5周年之际,《人民日报》持续推出雄安新区系列报道,带大家了解雄安。根据报道,人民雄安网整理了雄安建设成果,带你感受5年来“未来之城”的日新月异。

4、根据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需要,决定面向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选聘9名专业干部人才到新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有意者可于4月23日9:00至5月4日17:00,通过中国雄安官网人才招聘专区(https://rczp.xiongan.gov.cn/)报名。咨询电话0312-5620817。

5、雄安12345热线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4月中旬,共为6.91万群众解决了9.12万诉求。

6、河北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开展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雄安新区第一时间启动专项治理工作,内容包括违规使用有关字样和标识、虚假或夸大宣传、违规培训、违规收费,故意混淆概念、误导社会的炒作和涉嫌欺骗欺诈等违法违规情况。

7、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雄安移动共同推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系统,通过测试初验,实现了集农产品全生命周期精准溯源、质量检测监控、执法监管等一体化的综合管理。

8、“晒·我与雄安”的那些事短视频征集活动已推出两期作品,其中第一期《雄向未来》,由两名“00后”大学生制作,第二期《我是雄安娃》是来自安新县一家四口的作品,一起来看→

聚焦京津冀

1、北京今年计划招聘461名高校毕业生担任乡村振兴协理员,全部安排到农村从事支农工作,4月20日起开始报名。

2、天津鼓励企业通过“信用天津”网站以“自主申报+信用承诺”等方式补充完善自身信息,畅通信息共享渠道。支持银行等接入机构根据自身业务特点和市场定位,充分利用内外部信息资源,完善信用评价模型,实现对中小微企业的精准“画像”。

3、河北省社保公共服务平台定于4月20日18时至5月11日8时30分停机切换到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在此期间暂停办理部分社保业务。

雄观天下

1、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强调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会议指出,要建立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

2、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要足量发放使用全国统一通行证,核酸检测结果48小时内全国互认,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

3、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将于4月20日至22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目前论坛年会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4、张庭、林瑞阳夫妇创办的品牌TST庭秘密,其运营主体公司——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因涉嫌传销,公司名下96套房产已被查封。据权威人士透露,这些房产的价值约为17亿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支路布局。

因地制宜布局支路系统。采用多种方式灵活组织支路交通,核心区支路可配对单行,提高交通效率,创造活跃的沿街界面;社区中心周边支路适当采用管控措施,减少机动车通行,营造安全的步行环境和舒适的交往空间。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