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年04月17日20:05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紧紧围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

不断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人民网雄安4月17日电 4月16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韩正副总理4月15日在雄安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王东峰书记、王正谱省长在新区调研和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4月15日,韩正副总理到雄安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新区规划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区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王东峰书记、王正谱省长到新区调研并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韩正副总理讲话要求和有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为我们推进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韩正副总理讲话要求,全面落实王东峰书记、王正谱省长部署要求,把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锚定2022年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步步为营,艰苦奋斗、积极进取,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全力推动新区显雏形、出形象,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进一步健全“指挥部+管委会+工作专班+综合服务中心”疏解服务机制,不断完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持续优化新区发展环境,加快推动疏解项目落地落实。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和实施,推动启动区、起步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提速。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推进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深化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不断提升新区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建立高水平现代化的城市管理体制,持续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搭建人力资源市场,通过就业、创业、产业、物业等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让广大群众更好的享受新区建设发展成果,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和工作水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巡视巡察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新区巡察工作,推进“廉洁雄安”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首要内容,督促新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紧盯重点人群和关键少数,加强监督执纪,发挥标本兼治作用,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着力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为新区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